喝菊花茶的好处 教你如何喝茶养生(3)

  2、用隔夜洗头,可治头皮痒。

  3、口臭使许多人苦恼,如果用隔夜茶每天漱口三次,就可消除口臭烦恼。

  二是旧茶和茶叶渣

  龙井之类的绿茶人们讲究喝当年的新茶,万一没喝完,这些茶叶也一样可以发挥功效:制作菜肴。炖肉或制作其他较油腻、有腥味的菜时,可以放点茶叶,有去油解腻的功效;茶叶渣可以晾干收好,和旧茶一起制成茶叶枕,特别适合夏天使用。如果茶叶的量不够,也可以制成小茶包,用来敷眼,可以缓解视疲劳;将泡过的茶叶晒干后撒在家中潮湿的地方,如床下,可以吸收湿气。

  怎么样喝茶

  茶是大家所熟悉的饮品,含有6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成分,但是有些朋友对茶的认识也存在不少误区,可能会给健康带来隐患。

  1、讲究喝茶有量,每日饮茶2‐6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脂,增强神经兴奋和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一般来说,每日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合的,对于患有神经衰弱、胃病和肠溃疡的人都不适合饮茶,哺乳期妇女及怀孕和婴幼儿也不宜饮茶。

  2、新茶应存放半月以上,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肠胃黏膜有较强刺激作用,容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

  3、不宜喝过浓的茶,浓茶会使人“兴奋度”过度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造成不利影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饮用浓茶之后可能产生心跳过快、心律不齐等现象,使病情反复。

  4、不要喝头遍茶,茶叶在栽培和加工过程中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质的污染,茶叶的表面总有一定程度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5、临睡前不宜饮茶,这点对于对于初期饮茶者尤为重要,很多人睡前饮茶后,入睡变得非常困难,甚至影响次日的精神状态,对于神经衰弱和有失眠症的人尤应注意。

  6、不要在空腹和饭后喝茶,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体,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可引起贫血症,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餐后一小时在饮茶。

  总结:上面是小编介绍个菊花茶的六大好处,想必很多人对于菊花的功效已经熟记于心,对于怎么样喝茶养生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茶不仅可以明目、生津止渴还能起到排除身体有害物质的作用,没想到身边这么小小的菊花茶有那么多的功效,方便省钱的养生法,赶紧试试吧。 

喝菊花茶的好处 怎么样喝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