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有哪些表现

  对于心绞痛,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仅仅知道胸部疼痛以及不适的状况有可能是由心绞痛引发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以及得了心绞痛应该吃什么好?

  症状一:牙痛性心绞痛

  约有18%的冠心病患者疼痛只表现在牙痛上,为隐性发作的冠心病反射引起,医学上称之为心源性牙痛。患者应利用牙痛这一早期信号及时做心电图检查,及时诊治。

  症状二:部位疼痛或不适外常位于胸骨或其邻近

  也可发生在上腹至咽部之间的任何水平处,但极少在咽部以上。有时可位于左肩或左臂,偶尔也可伴于右臂、下颌、下颈椎、上胸椎、左肩胛骨间或肩胛骨上区,然而位于左腋下或左胸下者很少。对于疼痛或不适感分布的范围,病人常需用整个手掌或拳头来批示仅用一手指的指端来指示者极少。

  症状三:卧位型心绞痛

  这种心绞痛症状一般是在保持卧姿的时候容易发作,因而通常会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出现,所以一般来说是难以及时应对。同时,心绞痛半身也具有突发性,所以增加应对的难度。

  症状四:腹痛性心绞痛

  较为常见,痛区不在心前区而弥漫于上腹部,容易被误认为溃疡病发作、急性胆囊炎或胆石症等而延误治疗。此病的发作与受惊吓、劳累、情绪激动有关。

  症状五:硝酸甘油的效应

  舌下含有硝酸甘油片如有效,心绞痛应于1~2分钟内缓解(也有需5分钟的,要考虑到病人可能对时间的估计不够准确)。对卧位型心绞痛,硝酸甘油可能无效。在评定硝酸甘油的效应时,还要注意病人所用的药物是否已经失效或接近失效。

  症状六:恶化型劳累性心绞痛

  心绞痛的症状是会发生改变的,甚至引发心绞痛的原因也会产生变动。对于心绞痛的患者来说,这种恶化型劳累性心绞痛会导致他们一劳动就犯病,甚至只是进行很轻的体力活动,也会感到心绞痛。

  症状七:贫血性心绞痛

  伴有贫血的冠心病人更易引起心绞痛发作。这是由于红细胞减少,携氧能力降低,引起心肌缺氧而造成的。贫血纠正后,心绞痛会随之好转或消失。

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的治疗 心绞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