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步骤 怎样轻松拥有健康肌肤(2)

  应对夏秋换季时皮肤干燥的方法

  我们已经告别炎热的夏季,凉爽的秋天不知不觉间就来了,天气不像以前那么炎热。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是肌肤干燥的问题了。肌肤干燥不仅是皮肤缺水的表现,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小细纹,痘痘,肌肤暗黄等等许多问题!其实想要健康白皙的肌肤很简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引起面部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由于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人的面部肌肤长期收到外界刺激,是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加上工作环境处于一个密闭的电脑环境中,收到电脑辐射的影响皮肤干燥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继而出来皮肤暗黄、皱纹、痘痘等情况。

  1、由于面部皮肤的神经纤维由于经常受到外界刺激,过于亢奋,致使皮肤的表皮层这层天然保护屏障遭到严重的破坏,对外界刺激的抵御能力大大减弱,从而引起皮肤干燥。

  2、皮肤严重缺水,由于你的肌肤角质层太薄,皮肤滋润度不够,导致肌肤的屏障功能过于薄弱,皮肤的忍耐能力不强,无法抵御外界刺激,造成皮肤干燥。

  3、某些职业白领处于密闭的电脑环境中,环境中的湿度低,电脑不断散发热度,在干燥环境下,面部肌肤的水份快速蒸发掉,成为皮肤干燥的重要诱因。

  皮肤干燥 5个妙招帮你还原水润肌

  妙招1:及时的补充水分

  保持面部肌肤的湿润,洁面保湿,洗脸护肤是我们的第一步,也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部分。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要做好脸部的补水保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

  妙招2:多喝水,补充水分

  多喝开水是好、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上完全无热量,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

  妙招3:在房间里放盆水

  在房间里放盆水,让它代替你变干。为了避免水分在无声无息的空调下流失,建议你在房间里放盆水,维持房里的湿度,让空调带走水盆里的水,而不是你脸上的水。

  妙招4:摆株绿色植物

  摆株绿色植物,给你鲜活的环境。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你感觉更清新。盆里的水分也有助于减低空调杀手的威力。一整天待在空调房里的女士更是需要。

  妙招5:新鲜蔬果

  在饮食上,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要保持合理的睡眠质量,不要有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美容护肤常识 美容护肤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