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根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清肺热吗

  大家对于枸杞子一定都不陌生,它是一种中药,同时它也可以用来作为菜品的辅料来食用。那么你知道枸杞根吗?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它能清肺热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具体有哪些功效吧。

  枸杞根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凉血。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衄血,血淋,消渴,高血压,痈肿,恶疮。

  枸杞根其实就是将枸杞根经过采挖之后,将其剥皮晒干之后的东西,它是一种药材,而且作用非常显著,枸杞根被晒干之后,还带有一些香气,味道还有一点甜呢。

  枸杞根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地骨皮,早在几千年前,医学界就已经用它来当做药材,给人们治病,其实,枸杞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除了有医用价值意外,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可用它来强身健体,夏天吃火锅的人常常用它来降火,可以达到清肺解热的作用。

  枸杞根对降血压或者肾虚者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患者很有疗效,它是将采挖枸杞根剥皮晒干后的食材,带有着些许香气,味道偏甜。枸杞根性味性寒,味甘,一般当作药材使用,有滋阴补肾之效。因此,实在称得上是物尽其用。经常多食用枸杞根或者饮用枸杞茶,不会有副作用,对于肺热咳嗽的患者也很有帮助。

  枸杞根的常用偏方

  1、枸杞根能够用来治疗风虫牙痛,方法就是将枸杞根的白皮进行煎煮之后,用醋漱口或者直接用水煎服都是可以的。

  2、治妇人阴肿或生疮:枸杞根煎水频洗。

  3、肾虚腰痛。和枸杞根、杜仲、萆解和一斤,好酒三斗浸泡,密封土罐中再放锅内煮一天,常取饮服。

  4、小便出血:用新鲜枸杞根捣烂,取其汁。如果没有汁水,可加水煎煮。在饭前服用,每服一碗加一点酒。

  枸杞根的保健作用


  1、枸杞根可以对青年扁平疣和掌跖疣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泛发性湿疹,而且效果非常显著呢。

  2、治疗高血压病。

  3、治疗疟疾。

  4、治疗牙髓炎疼痛。

  枸杞根的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者忌服。

  《医学入门》:"忌铁。"

  《本草汇言》:"虚劳火旺而脾胃薄弱,食少泄泻者宜减之。"

  《本草正》:"假热者勿用。"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枸杞根的相关知识,它对于很多疾病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对于适合的朋友来说,不失为治疗疾病的一种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