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怎么增强自身抵抗力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许多人都对自己的食物不是太关心,而且对于营养也不是太过于在意了,因为生活节奏太快了,导致人们无暇顾及这些,长时间以来就会免疫力下降,感冒等疾病接踵而至,要想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好首先要注意自身免疫力的提升。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让大家知道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之后也好将这些增强免疫力的方法告诉身边的人。

  提高免疫力四大守则。

  守则一

  营养均衡。

  要吃出健康,进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重要的就是营养充足及均衡,大部分人吃东西,首先考量是方不方便、吃不吃得饱、好不好吃为优先,只有少数的人会以「营养均衡」为优先。营养均衡的原则其实很简单,每天摄取主食大约三到六份、牛奶两杯、蛋鱼肉豆类大约四到五份、蔬菜至少三份(以深绿色蔬菜为佳)、水果两份、油脂二至三汤匙。尤其大部分的人,蔬菜及水果明显摄取不足,有时候连一份都摄取不到,因此,要提醒自己每餐一定要吃蔬菜水果,并且饮食多样化,不要总是吃某些特定食物,这样容易成造营养的偏废。

  守则二

  三多

  多喝水、多运动、多休息。

  多喝水

  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因此成人每天必须摄取大约2000~2500毫升的水分。

  多运动

  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

  例如

  步行、游泳或骑脚踏车等,拥有保持健康的身体,维持理想的体重,才能有充沛的活力对抗病毒喔!

  多休息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之中,主要的就是不能够熬夜。因为熬夜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许多的人必须要值夜班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为了上网享受夜生活,那这样就非常的不值得了,熬夜会让你的睡眠不足,时间长了免疫力自然就下降了。所以要根据正常的生物钟来计划作息时间这样才能提高免疫力。

  守则三

  三少

  少吃甜食、少油脂、少喝酒 ,戒烟。

  有一些会降低免疫能力的食物,好少吃,否则不但会干扰免疫细胞的活力,甚至会抑制淋巴球的形成,使免疫机能受损。

  少吃甜食

  甜食会影响到白血球的制造与活动,降低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不要因为一时的口腹之欲而赌上健康,这是非常划不来的!

  少油脂

  吃东西太油,尤其摄取太多不良脂肪,会妨碍免疫的能力,使体内免疫细胞变得慵懒,而无法发挥功能。建议减少烹调用油量及高脂肪、高盐的摄取,尤其油炸的东西和肥肉尽量少吃。

  少喝酒

  喝酒会严重的减弱各种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同时也会影响肝脏以及胰脏的机能。除了酒之外,烟、咖啡、毒品等,不但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还对人体有害,因此拒绝与这些东西往来是上上之策。

  免疫系统的反应途径戒烟。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