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孕妇6大饮食习惯你造吗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时期的种种症状真的是非常烦恼,让孕妈妈苦不堪言。其实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饮食所引起的,那么,怀孕初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吗?让我们一起去具体的了解下吧!

  怀孕初期饮食

  吃点“止吐”食物

  假如孕妈妈们出现轻微的恶心和呕吐的现象,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减轻呕吐功效的食物。通常,烤面包、米粥以及一些饼干类的食物都是可以有效的帮助缓解呕吐的症状。

  为了避免晨吐,准妈妈可以在床边准备一杯水、一片面包、一块水果、几粒花生米等,这样就可以在早上起床前第一时间吃点零食抑制恶心。

  多吃富含淀粉的食物,不必勉强吃脂肪类食物

  准妈妈不妨多吃一些富含淀粉的食物,这能提供必需能量。早孕反应使得准妈妈吃不下脂肪类食物也不要紧,不要勉强自己,可以吃点豆类、蛋类、乳类食品补充。

  嗜酸的准妈妈要注意节制

  很多孕妈妈们都喜欢吃酸味的食物,那么对于这类孕妈妈而言,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酸类食物,例如橘子、猕猴桃、番茄以及杨梅等酸味的水果,当然也可以选择饮用酸奶或者酸奶、酸味水果以及果汁混合搭配在一起来食用,效果更佳。

  但是不宜常吃腌渍的酸味食物,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而且为了提味还会加大量的盐和味精,对准妈妈很不适合。

  含铁丰富的食物

  孕妇贫血,多数属于缺铁性贫血,日常饮食中应该多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

  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其他部位,如卤鸡肝、猪肝等,含有丰富的铁、磷,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其他还有蛋黄、瘦肉、豆类、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也都较高,建议经常吃。

  比如,我们都知道红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非常适合妇女在怀孕的时期食用,这样不但可以起到明显的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还有着一定的催乳的功效。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孕期除了坚持服用叶酸这种维生素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瓜果,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铁的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蔬菜中的鞣酸、磷酸盐、草酸等成分会与铁结合,影响铁的吸收,如菠菜、油菜等蔬菜虽富含铁,但吸收率只有1%-5%,孕期吃菠菜、油菜时,好先焯水再进行烹调,为的是把草酸提前破坏掉。

  多吃高蛋白食物

  整个孕期,尤其是孕中、晚期,孕妇一定要多吃高蛋白食物。

  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包括:牛奶、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鸭肉、鹅肉、鹌鹑肉、鸡蛋、鸭蛋、鱼、虾、蟹等;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包括:黄豆、青豆、黑豆、芝麻、瓜子、核桃、松子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

孕期食谱 怀孕 怀孕初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