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3种食物清肠胃解便秘

  对于很多孕妇来说,便秘都是会出现的一种孕期现象,但是如果一直都处在便秘的状态下,对腹中胎儿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孕妈妈们应该如何缓解便秘呢?快跟小编一起去仔细的了解下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海带:肠蠕动“加速器”

  有中医专家指出,海带是属于碱性的食物,而且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碘质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同时还能防止血液酸化,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另外海带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但是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却非常的丰富,能够加快肠道的运动。

  另外,海带中还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将其排出体外,在排毒减肥的同时,起到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一举两得。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

  海带的佳吃方式清蒸。把海带切成大片,将猪肉馅儿加入其中,并卷成长卷。放入锅中蒸煮后,切成适合入口的小段即可享受。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有效增加肠蠕动。

  2.魔芋豆腐:肠轻盈“正能量”

  很多人都喜欢用魔芋豆腐来进行减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胶纤维,它不但可以大幅度促进肠道的生理功能蠕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减少肠道每天所要承受的种种压力。

  另外,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纤维,主要成分是葡甘露聚糖,可以在肠壁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的停留时间,清除肠壁废物,有效地让肠道处在良性的活动状态。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

  将魔芋豆腐切片,在盐水中煮2~3分钟捞出,可以任意加入鱼汤,或者鸡汤中,小火慢炖,味道愈来愈浓香,其中的营养元素也会全部释放出来,被人体吸收。

  便秘吃什么好

  1.地瓜小点心

  材料:地瓜1条,白木耳3朵,蜂蜜适量。

  作法:地瓜去皮切块,白木耳泡软切碎后,两者一起加水煮烂,加入蜂蜜调味,当点心吃。

  建议:一天吃2次,2餐之间吃。

  口感:甜脆可口。

  注意:地瓜是属于淀粉类的食物,所以非常容易产生胃酸,因此建议胃酸过多的人尽量少食或勿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