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蒸桑拿如何健康地出汗

  天气渐渐的变冷了,温泉和桑拿有开始流行起来,温泉和桑拿都是对人体有益的休闲运动。但是要注意一些细节,若是不注意这些细节,蒸桑拿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人体有害。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蒸桑拿如何健康的出汗。

  桑拿者,又名三温暖或是芬兰浴,其原理与广东人隔水蒸鱼大同小异,通过水蒸气作为介质,要么把鱼蒸熟,要么把人蒸出汗。

  此种洗澡方式出自芬兰,芬兰诗人曾留下这样的诗句:“桑拿是天堂的入口,也是地狱的出口。”芬兰人把桑拿屋看作是一块神圣的地方。他们认为桑拿的木榻下住着神灵。因此,在桑拿屋里必须像在教堂里一样规规距距。浴者不能大声喧哗、打闹和说脏话,违者要受惩罚。在战争年代,芬兰士兵奔赴前线未挖战壕,先挖战地桑拿池,据说可以鼓舞士气和斗志。芬兰人外出旅游时,要带上篷式桑拿房。芬兰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时,如果住所中没有桑拿房,成绩会多多少少受到影响。

  中国古代洗澡出名的是杨贵妃,但她在华清池里洗的那个也不是桑拿,近几十年桑拿传入中国,但大众心理上还是有抵触情绪,总是和低级趣味联系起来。南京作家朱文甚至专门写了本书叫《人民到底需不需要桑拿》。

  其实桑拿合理进行是一项对人体很有益的保健活动。记者近日来到了“蝴蝶泉”桑拿,这里新装修不久,处处是溶洞和树林的设计,很像是一个主题公园,这倒让人想起芬兰人早也是在野外桑拿的。 现在的桑拿室总是努力布置出一个自然环境,蒸于其中时就遗忘了室外面的城市。

  误区

  夏日,来桑拿的人依然很多,虽说人们越来越喜欢桑拿,但是误区还很多,比如说桑拿浴可不是减肥的好办法。尽管有人洗桑拿浴后体重可减轻不少,但失去的并不是脂肪而是水分,浴者饮水后体重仍会恢复原状。

  冰蒸

  现在很多桑拿室里除了常见的干蒸和湿蒸外,还新增了冰蒸的项目,休息厅里也设了巨型投影设备,炎炎夏日,来蒸桑拿的确比在室外舒服了许多。

  好处

  用桑拿来治病。据“蝴蝶泉”的经理介绍,到这里桑拿的人有一部分是来消遣的,还有一些是来治疗各种日益盛行的“都市病”。

  桑拿浴是利用高热空气将浴室保持在较高的温度中,使浴者大量出汗,达到消除疲劳、减肥健美、辅助治疗某些慢性疾病的目的。蒸汽浴对心血管是种良好的锻炼,在蒸汽浴过程中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血液循环加快,皮肤里的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汗液排泄也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