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小知识 桑拿会让人暂时变傻

  都说桑拿的好处多,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有好处就有坏处。目前大家都知道桑拿的坏处就是年轻未婚的男性蒸桑拿可能会导致不育。现在国外的专家经过测试,桑拿后人的IQ会暂时的降低。这是真的么?

  桑拿会让人暂时变傻

  偏爱桑拿浴的人士要注意了,桑拿浴很舒适,但可能会有负面影响。德国一医学杂志日前报道说,桑拿浴能使IQ值暂时降低,并且“变傻”可持续数日。

  这一结论是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研究人员对12名学生测试后得出的。

  国外的学者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在蒸完桑拿以后的学生IQ普遍都下降了10-15点。然后将这些测试的学生分为两组,让其中的一族补充水分。结果显示,这些补充了水分的学生IQ比那些没有喝水的学生恢复的要快的多。

  试验还显示,这些学生IQ值几天后才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女性桑拿易得黄褐斑

  中医学认为,蒸汽浴时,人处于湿热空气的蒸腾中,外至肌肤,内及脏腑,都得到调养,可起到活血通络、镇静养神的效果。调查表明,进行桑拿浴后,20%的人感到舒适、轻松,皮肤有光洁、细腻感。桑拿浴虽好,但也并非每一个人都可进行。

  由于桑拿是在密闭的房间内进行的一项休闲活动,三杆房内的二氧化碳不能排出室外,使得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增加,氧气含量降低。一般正常的人相切会感到呼吸不顺畅,那些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的人更不能适应。如果在蒸桑拿的过程中有头晕喘不过气来的不良反应,需要赶紧到室外通风的地方休息。

  对于女性皮肤来说,桑拿浴也是一种不小的损害。大量热气蒸腾会使皮肤在短时间内迅速脱水,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使得女性皮肤出现黄褐斑。因此,只有中性皮肤的女士适合洗桑拿浴,而油性和干性皮肤的女土则不宜洗。油性皮肤分泌旺盛,高温会使本来就扩张的毛孔越来越大,皮肤更易生油;干性皮肤的女士,皮肤本身缺少水分,再大量失水造成皮肤更加干燥,到冬季可诱发皮肤瘙痒。

  桑拿浴对于育龄男性也有不利。男性的精于储存在睾丸里,阴囊可以说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当环境温度比体温低1℃至2℃时才能顺利产生精子,温度过低会影响精子发育,温度过高则致精子于死地。尚未生儿育女的男性需要特别注意,不要为洗桑拿浴的一时惬意而走入养生误区。

  在蒸桑拿时,在特定的环境下,人体通过出汗,使肌肤毛细血管充分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并为身体各个组织带来营养,可以消除疲劳,是恢复体力的有效疗法。在芬兰,人们常说这样一句话:“如果桑拿也治不好你的病,那你就没治了。”可见,蒸桑拿的好处非同一般。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