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禁忌 蒸桑拿不当可能致命

  现代人的工作都比较繁忙,抽点空闲时间去蒸个桑拿舒缓一下工作的压力,不仅对健康有好处,还能够愉悦身心。但是桑拿不是每个人都能蒸的。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哪些人不适宜蒸桑拿。

  现代人工作紧张,生活忙碌,偶尔到桑拿房去“蒸”一下,缓解一下压力,放松一下神经,其实也未尝不可,对健康也很有好处。

  不过桑拿不是人人都可蒸的,特别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或潜在疾病的患者,一不小心,就可能蒸出大麻烦。近,就有因为“蒸”桑拿而诱发心肌梗塞等病症发作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可见,桑拿也要因人而异。

  蒸桑拿加快血液循环,有利排除体内毒素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从桑拿房出来,原本感觉很沉重的身体一下变得轻松了,精神也放松了不少,这也是人们钟爱这种休闲方式的一个重要原因。

  桑拿的好处:人体在高温的环境下回不断的出汗,这就导致了体内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另外桑拿还对美容养颜有很好的功效,蒸完后皮肤更加细腻光滑。

  桑拿并非人人都能蒸

  专家告诉记者,蒸桑拿也是要看人的身体状况的,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有心肌病,或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都是不能蒸桑拿的,还有就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没有症状的潜在患者,包括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等慢性病人群,以及糖尿病、肥胖、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太适合。

  “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液供应的供需矛盾。”郭丽君说:“环境、天气、季节、气压的变化等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

  蒸过桑拿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高温下被水蒸气所包围,很容易感到喘不过起来。原因是桑拿房的空间较小,而且密闭不透风,室内的空气湿度比较高使得室内的氧气不足,正常的人都会感觉到呼吸不顺畅,更何况哪些患有疾病的特殊人群了。

  而且桑拿房里的温度一般都会超过40℃,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人体皮下的血管就会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会增加3-5倍,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也显著增多,这样势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同时,高温状态可以引起人体内环境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耗氧量增大,心脏的工作量增加,造成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心脏更加不堪重负。

  另外,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