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桑拿 蒸桑拿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天了,但是也有一些人会选择蒸桑拿,蒸桑拿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而且也不是任何人都适合蒸桑拿的。那么孕妇能够蒸桑拿吗?孕妇蒸桑拿有什么注意点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桑拿简介 2、中式桑拿来源

  3、蒸桑拿好处与坏处 4、蒸桑拿的十大功效

  5、桑拿浴箱的九大功效 6、频繁蒸桑拿会加重哮喘吗

  7、女性洗桑拿易得黄褐斑 8、孕妇如何蒸桑拿

  9、哪些人不适合蒸桑拿 10、蒸桑拿的具体问题

  桑拿简介

  桑拿是什么?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知道,蒸桑拿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能够消除疲劳、疏通经络等,但是蒸桑拿也是有害处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吧。

  桑拿(Sauna),又称芬兰浴,是指在封闭房间内用蒸气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通常桑拿室内温度可以达到90℃以上。桑拿起源于芬兰,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利用对全身反复干蒸冲洗的冷热刺激,使血管反复扩张及收缩,能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桑拿浴的起源,说法不一,但是比较一致的说法是起源于古罗马。古罗马人出于强身健体之目的,用木炭和火山石取热量健身,这就是现代桑拿的雏形。

  桑拿,是芬兰语,它原本的意思是,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为什么这样说,估计和桑拿的起源有很大的关系吧。

  初的小木屋,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烟囱也没有,浓烟把屋子熏得油黑,因而,那时的桑拿就叫“烟桑拿”。后来,一些富有革新精神的人安装了烟囱,桑拿从此也就有了新颜面。 不过,芬兰的一些地方仍然保留了“烟桑拿”,但享受一次,却要很多钱,而且很费时间,因为“烟桑拿”要熏上七八个小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传统桑拿浴是指在特制的木房内,在热炉上烧烤特有的岩石,使其温度达到70℃以上,然后再往岩石上少量泼水,以产生冲击性的蒸汽,这种方式称之为干蒸浴。桑拿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焕发精神的目的。同时它对风湿症,关节炎,腰背痛,哮喘,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均有一定疗效。此外,传统桑拿浴其固有的保健功效,对工作劳累者而言,也是一种高级的享受与休闲。

  桑拿的种类

  类别桑拿分为干蒸和湿蒸两种方式。蒸桑拿是一种时尚与保健双得的休闲方式,其喜好者众多。尤其是不少女性更是喜爱小木屋中既减肥又美容,因此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桑拿的好处 蒸桑拿 蒸桑拿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