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浴 桑拿浴的益处有哪些

  你泡过桑拿浴的吗?你知道桑拿浴是什么吗?泡桑拿浴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呢?孕妇能不能洗桑拿浴呢?我们在泡桑拿浴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目录

  1、桑拿浴起源 2、桑拿浴的益处

  3、桑拿浴的注意事项 4、桑拿浴的步骤

  5、4种不同的桑拿浴 6、桑拿浴箱的九大功效

  7、桑拿浴的8大具体问题 8、孕妇如何洗桑拿

  9、蒸桑拿浴的误区

  桑拿浴起源

  桑拿浴也是洗澡方法中的一种,它具有清洗肌肤以及治疗疾病的作用。桑拿浴其实是通过接连几次的冷热交替后起到缓解疼痛、松弛关节的功效。

  对皮肤来说,由于蒸气浴过程中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汗液排泄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使皮肤里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对许多皮肤病诸如鱼鳞病、银屑痛、皮肤瘙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桑拿浴的起源,说法不一,但是比较一致的说法是起源于古罗马。当时的古罗马人出于强身健体之目的,用木炭和火山石取热量健身,这就是现代桑拿的雏形。

  桑拿其实是芬兰语,为什么这样称呼它呢,这差不多和桑拿的起源有关。桑拿浴的发源地在芬兰,这种令人舒筋活络的风俗,初起源于芬兰的乌戈尔族。

  “桑拿”的原意是指“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初的小木屋,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烟囱也没有,浓烟把屋子熏得油黑,因而,那时的桑拿就叫“烟桑拿”。后来,一些富有革新精神的人安装了烟囱,桑拿从此也就有了新颜面。 不过,芬兰的一些地方仍然保留了“烟桑拿”,但享受一次,却要很多钱,而且很费时间,因为“烟桑拿”要熏上七八个小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其实,早些时候的桑拿并不完全是洗浴、取暖、消遣之所,它还有其他重要的功能,如用桑拿房烘亚麻、熏肉、烤肉、准备酿酒的麦芽等。桑拿房甚至还是当时芬兰妇女分娩的地方,因为人们认为那里卫生、洁净,还认为蒸汽可以减轻分娩的痛苦。

  芬兰人从呱呱落地,整个一生都离不开桑拿。芬兰全国总人口为500万,而全国各地各种形式的桑拿设施却不少于200万,也就是说平均每2个多人就有一个桑拿房。对于这一点,没有到过芬兰的人,也许难以想象。而到了芬兰,就会真正理解“有人活动的地方就有桑拿”这句话了。所以世界桑拿锦标赛把比赛场地设在了芬兰。

桑拿浴 桑拿浴的好处 桑拿浴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