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浴 桑拿浴的益处有哪些(6)

  (二)入浴

  进入蒸气浴室后,根据个人体质及耐受程度,在浴室四壁不同高度的木栅板上平卧或就坐,可不断变换体位以均匀受热,还可用树枝烫软后拍打身体,以产生机械刺激和周围空气流通。历时7~15分钟。

  (三)降温

  待全身发热后,走出蒸气浴室,进入降温室,用14℃~20℃的冷水冲淋或浸泡2~3分钟,也可在户外用冷空气降温,或在江河湖水中游泳。

  (四)反复

  出浴后经过一定时间降温,在还未出现寒冷感觉时即擦干身体,休息10分钟后,再进入蒸气浴室,停留一段时间后,又离开蒸气室降温。如此反复升、降温2~5次。

  使用宜忌蒸气浴时,宜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定适当温度、湿度和停留时间.健康人在干热蒸气浴(气温80℃~90℃,气湿20%~40%)室内,平均耐受时间为17分钟左右;在湿热蒸气浴(40℃~50℃,气湿80%~100%)室内,一次多可停留19分钟。

  在洗完桑拿浴后要用温水或者冷水洗个简单的澡,水的温度是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的,只要不会出现不舒服的状况就行。洗完澡后休息个半小时,同时需要的是多喝点水补充那些流失的水分。

桑拿浴 桑拿浴的好处 桑拿浴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