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攻略 在桑拿的故乡蒸桑拿

  桑拿的发源地是芬兰,在芬兰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己的桑拿房或者桑拿浴箱,芬兰人视桑拿房如同教堂一般,认为桑拿房里是有神明存在的。今天小编介绍一下芬兰人是如何洗桑拿的。

  概况

  在芬兰享受蒸汽浴,有一套沿用已久的习俗。首先桑拿室一定完全用木材建造,其中一定包括蒸汽房、洗澡间和更衣室。蒸汽房,其中有铁造或砖砌放置加热石头装置。室温通常调节在摄氏50度到80度间,湿度规定一立方米空气含水气50到60克。为了调节湿度及通风,蒸汽房顶必须装有可开关的小窗。

  芬兰浴第一步先淋浴清洁,随即赤身进入蒸汽浴室(除了私家桑拿,芬兰所有桑拿也安排男女分开使用,毛巾只作为垫坐之用)。享受热气蒸浴时,浴者都以浸软白桦树枝叶拍打身体,让血液运行加快,皮肤毛孔尽量张开,汗水更畅顺流出体外。当出汗一段时间,浴者便要淋浴清洁并冷却身体(如桑拿位于湖畔或适值冰冷冬天,人们索性直接跳入湖水或雪地掘出的冰水池中),待热气散去后再回蒸汽房拍打、出汗,跟着又回水中冷却。这样来回数遍,体内污垢排出,人也充分松弛。后再彻底清洁,芬兰浴才告完成。浴后一定要吃一些高盐份食物,以补充身体所失的盐份。

  通常享用过桑拿后,芬兰人习惯大吃一顿,称之为“桑拿餐”,主要为补充流汗损失的盐份。“桑拿餐”第一道菜很多时是腌鲱鱼配热马铃薯,另外凤尾鱼(anchovy)、沙丁鱼、熏鱼或咸蘑菇沙拉也是不少人喜爱的选择。第二道菜可以是薄饼、宽条面或米饭。汤多数是法国的洋葱汤或俄式罗宋汤,而酒类首选芬兰人称为 Sahti 的麦芽啤酒。想给桑拿中再添点兴致,蒸气房里的加热炉可以烧烤香肠,舒筋活络之余又大快朵颐,两种乐趣同时兼享。

  随着蒸桑拿的发展和流行,越来越的人喜欢蒸桑拿,蒸桑拿固然具有保健作用,但是因蒸桑拿而造成的疾病发病率提高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我们应该投保健康险,可是健康险如何投保呢?

  蒸桑拿是种既具时尚又能保健的休闲方式,一身透汗之后全身放松疲劳尽消,所以不少工作紧张的人士颇好此道。然而医学专家警告说,频繁出入桑拿却可能成为男子不育症的元凶。在蒸桑拿的发源地芬兰,男子不育症的发生率就相当高,这和当地人爱洗桑拿不无关系。

  睾丸的温度一般要比人体温度低3-4℃,这样才能产出正常的精子,精子对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必须在低于体温的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蒸桑拿的温度却要比体温高出许多,不利于精子生长,或造成精子活力下降过多导致不育。临床统计,男子不育症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由于睾丸温度高于正常温度所致。

  蒸桑拿起源于芬兰,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目前蒸桑拿的方法主要有中式蒸桑拿、古典蒸桑拿、土耳其蒸桑拿以及芬兰蒸桑拿。那么蒸桑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显著的一点就是美白肌肤,改变皮肤肤质,增强肌肤弹性,延缓衰老,尤其对女士为显著,蒸过几次后就会使肌肤光滑细腻。

桑拿 桑拿注意事项 蒸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