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在家里蒸桑拿注意须知

  越开越多的家庭开始购买家庭用的桑拿房或者桑拿浴箱,都是为了能够自己在家方便的享受桑拿。但是桑拿不比其他的休闲运动,桑拿蒸的好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功效,蒸不好可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干蒸不含水分适合减肥者

  从功能上说,干蒸应该算是桑拿的正宗,是利用类似火锅电炉的设备把电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热气中不含水分,所以叫干蒸。电炉上通常会放一些火山石等矿石,加热后会释放出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干蒸的温度较湿蒸高,可达到100℃左右。

  干蒸的温度很高,而且因为不含水蒸气,在蒸完以后身体皮肤会特别的干蒸,干蒸也不适合肥胖者。想要减肥的人士可以选择湿蒸的方式,温度既不会太高,而且蒸完后对皮肤还特别好。干蒸以后要记得补充水分。

  干蒸桑拿房的花费也没有一定的标准,大部分采用每立方米的收费标准,价格在1800元-3500元/立方米之间,根据所用木材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一般此价格里都含桑拿房内的防爆照明灯、恒温器、温湿度计、沙漏、木桶、勺子和桑拿石头的价格。个别根据价格不同,加热器/电炉需要另外收费。有一小部分根据桑拿房的尺寸收费,按照尺寸大小每间大约在4500元以上。

  整体淋浴房就可满足湿蒸要求

  湿蒸是通过电能把水烧开使之产生蒸汽,再通过管道喷出,产生的蒸汽里含有充沛的水分,温度一般控制在40℃-50℃,它对皮肤非常好,蒸完后皮肤会较之前红润和有水分。这种桑拿房可由专业桑拿设备公司完成,但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整体淋浴房,带有蒸汽设备的,就可以满足湿蒸的要求。喜欢湿蒸的,选择一款这样的淋浴房很方便。

  市场上带蒸汽的整体淋浴房功能非常齐全,一般由桑拿系统、淋浴系统、理疗按摩系统三个部分组成。桑拿系统通过桑拿房底部的独立蒸气孔散发蒸气,并且可以在药盒内放入药物享受药浴保健,以达到保健的目的。

  国产桑拿房还考虑到国内水质的问题,增加了自动清洁功能。这种蒸汽房根据品牌不同,根据所选择的尺寸价格不同,多在5000元-20000元之间。

  干湿合一桑拿房需要大面积卫生间

  如果你是在家干蒸湿蒸都想体验也是可以的,现在的市场上已经有干蒸和湿蒸合在一起的桑拿房出售了。它是将淋浴房和干蒸房连在一起,一边是带蒸汽的淋浴,另一边则是温度干的干蒸房。满足了人们对于两种桑拿方式追求。但是这种桑拿房的体积比一般的要大,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桑拿 桑拿常识 蒸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