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食疗方 小儿中耳炎的食疗偏方

  如何患有中耳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一些小孩子,就连一些婴幼儿都会患有中耳炎,那么我们除了平时的日常预防和治疗,有没有什么中耳炎的食疗方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治疗小儿中耳炎的食疗偏方吧。

  小儿中耳炎的食疗偏方

  小儿中耳炎是常见的疾病,患上中耳炎的孩子不仅听力会受到伤害甚至还会导致耳鸣的出现,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小儿中耳炎应该如何预防,治疗的时候应该遵循什么原则,以及食疗方有哪些吧。

  起病较急,耳内疼痛,并见耳鸣,听力下降,或耳道流黄稠脓,可有发热,怕冷,口苦咽干,小便黄赤,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数。

  治法:清利肝胆,泻火解毒。

  (1)夏桑菊茶:夏枯草15克,桑叶12克,野菊花15克,水煎去渣加红糖适量,代茶饮用。

  (2)苦瓜汁:我们将生的苦瓜弄成泥状,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红糖在进行搅拌均匀,过一小时之后将汁滤出来喝掉。

  (3)银花苡米粥:银花15克,柴胡9克,鳖甲15克,苡米20克,红糖适量。前三味煎汤后去渣,入苡米、红糖煮粥服用。

  (4)外治方

  ①猪胆一个,白矾9克,将白矾捣碎放入猪胆内,阴干或烘干,研成细末。用时先将耳用3%双氧水洗净拭干脓液,然后将药粉吹入耳内,每天一次。

  ②石榴花,晒干,加冰片少许,共研细末,用法同上,每天3次。

  ③我们把新鲜的适量的虎耳草洗干净之后弄成汁,然后再加上入地金牛根入地加醋一起磨,后滴到我们的耳朵里面,每天滴几滴,每天四五次。

  ④鲜鲤鱼胆汁滴患耳,每次3~5滴,每日2次。

  ⑤泥鳅鱼2条,红糖适量共捣烂,贴敷患耳周围,每天更换一次。

  好了,大家听了以上小编对小儿中耳炎的食疗偏方?这一问题应该了解一些了吧,所以我们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哦,因为只有正规的医院才会更加的安全哦,小编在此祝愿大家能够早日康复!

中耳炎 中耳炎的早期症状 中耳炎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