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焦虑症的几种分类

  很多人以为焦虑症就是因为我们平时压力大引起的,所以说孩子们整天无忧无虑的就不会有焦虑症的,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现在很多孩子患有儿童焦虑症,而且分类还是不一样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儿童焦虑症的知识吧。

  现在的人压力是非常的大的,不仅是工作学习,就连生活都会让人喘不过起来,所以很多大人都会患上焦虑症。但是如果儿童焦虑症也是常见的了,不过家长们就很好奇,孩子也没有压力啊。下面小编就大家介绍下儿童焦虑症分哪些类呢吧。

  儿童焦虑症常见的五种分类

  1、素质性焦虑

  这类儿童的神经系统往往发育不健全,对外界细微的变化过于敏感。有的则是父母本身具有焦虑表现,给孩子以“模仿型”影响。如果父母对孩子出现的焦虑情绪不能正确引导,反而自己亦产生焦虑感,就可能使孩子沉溺于低谷情绪中不得解脱,逐步恶化。

  2、境遇性焦虑

  对突发事件,儿童的心理难以承受,因此整天担心灾害再次降临头上,惶惶不可终日。但这一类儿童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自然消失。

  3、分离性焦虑

  当孩子和家人尤其是爸妈分开的时候,情绪就会明显的焦虑起来,立刻就不开心,甚至大哭起来。这种情况主要是表现在心烦意乱,不想学习,甚至还想逃课,离家出走的现象。

  4、期待性焦虑

  家长对孩子期望过高,孩子怕达不到家长预期的要求,担心受到父母的责备而焦虑不安。另一方面,学校片面地追求升学率,课程设计、作业布置超过了儿童的接受能力,给儿童以极大的压力,也会使儿童表现出紧张、焦虑等不稳定的情绪。

  5、环境性焦虑

  有的家庭“大吵三六九、小闹天天有”,使孩子生活在矛盾重重的环境中,失去了他们应有的欢乐,由此便产生胆小、孤僻、不合群、易紧张等焦虑现象。

  以上就是儿童焦虑症的五种分类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儿童焦虑症种类也不少,影响之大。儿童焦虑症是一种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不能想象的事情,但是它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营造一个很好的家庭环境、和孩子沟通以及给孩子一个轻松的环境,对于孩子来说是特别重要的。

  如何治疗儿童焦虑症

  那些患有焦虑症的儿童对自己的学习是没有信心的,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智力发展的,和别人相处的时候,都比较害羞,依赖性特别的强,做起事情来想来想去的,小朋友们也不喜欢他。如果长期这样的话,这些儿童就很有可能会抑郁起来,自卑感也很强,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

儿童焦虑症 儿童焦虑症是什么 焦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