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吃什么 十一长假健康饮食清单

  国庆对于吃货而言,就是与美味狂欢的日子。无论是外出游玩或是蜗居在家,嘴一寂寞就得靠食物来给慰藉!国庆7天,不少MM长膘也是因为这个。那么国庆期间如何饮食才能满足吃的欲望又能很好的控制体重?闲来无事,做些什么食谱既能打发时间又能享受美味呢?

  国庆闲在家中无事,不少人都爱边吃零食边看电影或书打发时间。但是如果一旦起了吃的念头却又没有控制住量的话,你就会很容易摄入过量的糖及脂肪,不仅让体重突飞猛进,还会影响到你的健康!因此在吃东西前,好先参照一下美国传来的健康“零食单”!

  主打王牌:新鲜水果和蔬菜

  莓类浆果,如草莓、黑莓、蓝莓等。

  橙子、葡萄柚、西瓜、菠萝、梨、橘子、绿菜花、西芹、胡萝卜、黄瓜、西红柿、未添加糖的果汁和蔬菜汁、原汁水果罐头。

  第二梯队:谷物

  面包、原味小面包圈、不加糖的麦片、不加黄油的爆米花、玉米片(烘的,不要油炸的)、椒盐脆饼干(低盐)、通心粉、原味曲奇。

  第三阵营:牛奶和奶制品

  低脂或脱脂牛奶、低脂或脱脂酸奶、低脂或脱脂奶酪。

  后防线:肉和坚果

  鸡肉、火鸡肉、肉片、南瓜籽、葵花籽、榛子、开心果、夏威夷坚果。

  四大原则:原则一、尽量少吃额外添加糖分的食物;

  原则二、两餐之间避免吃糖;

  原则三、尽量从前两组中选择低脂或脱脂的多种食物作为小吃;

  原则四、每次吃完零食都要记得刷牙。

  十一国庆吃什么好?

  尖椒炒鸡腿

  尖椒炒鸡腿是正宗的湖南菜。众所周知,湖南菜是中国主要菜系之一,以酸辣、焦麻、鲜香、脆嫩、油重的独特风味而久负盛名。但对于口味较清淡的南方人而言,恐怕一时间难以适应辣味重而油多的湖南菜。孔帅称,这道菜融合了湘、粤的风味,味道既不会太辣,又保留了湖南菜鲜香、脆嫩、色浓的特点,很适合南方人吃。

国庆养生 国庆吃什么 国庆长假健康饮食清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