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好 5种清肠排毒食物赶走便秘

  朋友们都有过便秘的体验吧,滋味是不是特别的难受呢?便秘的出现大家可以慢慢的接受了,因为它的严重性并不是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不太重视。想要缓解便秘的情况,首先我们要知道便秘的“根源所在”。

  由于我们每天进食量比较大,有些食物里面也是含有一些毒素的,当毒素聚集太多的话,就会导致人体的机能失调,严重的话就会产生便秘的现象。有些人比较轻,可能多喝点水,吃点水果就可以解决,但是有些人会形成经常性的便秘,这样的情况就是比较糟糕的了。今天,小编特意给大家准备了5种可以帮助我们排除毒素赶走便秘的方法,大家来看看吧!

  黑色食物

  颜色较深的黑色食物,多半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价值高。

  海带等藻类富含褐藻胶,不易被消化吸收,能够促进肠蠕动。带点微酸的「凉拌海带芽」,更是夏天开胃凉拌菜。

  买干海带,一定要注意买表面有一层白色粉末、叶片完整、厚实的。其次要挑海带上没有小孔的。要是买新鲜海带、裙带菜等,就要挑摸起来黏液多的,因为这是判断质量好坏的关键,也是它们能否发挥畅便作用的主要物质。

  这种黏液状的物质,叫做藻胶和甘露醇,这两种物质不但可以缓解便秘,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它们的黏性会把通过食物吸收进来的脂肪、糖分等包裹起来,使其不被肠道吸收,直接随着大便整体排出体外。

  黑木耳除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外,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钙含量,也都远远超过一般食材,不管是拌炒或入汤都极具营养。

  这边要特别提醒大家,市售黑木耳饮多半加入过多糖份和添加物,挑选时要多多留心,可别木耳营养吃得少、热量倒是跑不了。

  绿色食物

  绿色蔬菜是日常饮食中,较容易取得的膳食纤维来源,不仅可有效帮助排便,热量也相当低。

  秋葵特有的黏滑物质,能够帮助肠胃消化。料理方式也相当简单,只要用热水稍微汆烫、再沾点薄盐酱油,就完成一道清爽的料理啰!

  花椰菜含有纤维质和多种丰富营养,可说是排毒抗癌小尖兵。

  毛豆同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高营养、低热量;然而许多人会将毛豆腌製后做为凉拌菜,为避免摄取过多油脂和盐分,建议水煮后再略为调味即可。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是解决便秘问题的一大功臣。但像菠菜、青椒这类的绿色蔬菜,生食的时候纤维素的含量很少,但经热水焯过后,纤维素的含量就增加了许多。可以在餐桌上做一点蒜泥菠菜、芝麻酱菠菜、凉拌菠菜粉丝、菠菜猪肉馅饺子,或者干脆做成菠菜汤。

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