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性肾炎 这些症状你都知道吗

  红斑狼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通常女性患者的数量普遍多与男性患者。如果红斑狼疮患者有肾损害的情况即为红斑狼疮性肾炎,那么什么是红斑狼疮性肾炎呢?它的临床表现又有哪些,让我们一起去通过下面的文章来学习一下吧!

  红斑狼疮性肾炎的临床表现

  肾损害表现

  在红斑狼疮的患者中大约有七层左右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损伤的临床表现,通常以不等程度的蛋白尿和镜下血尿为多见症状,而且还经常会伴有管型尿及肾功能的损害。

  大多数病人肾损害程度轻。另一些病人临床虽有症状,却不至于发展至肾功能不全。只有少数肾损害病人,会出现肾功能衰竭。高血压常与肾功能衰竭程度一致,成为影响预后的重要因素。

  (一)无症状蛋白尿和(或)血尿型:此型较常见。主要表现为轻-中度蛋白尿以(<2.5g 或(及)血尿。

  (二)急性肾炎综合征型:这种类型的症状相对来说比较少见,它的症状有点类似于链球菌感染之后所引发的急性肾炎。

  (三)急进性肾炎综合征型:较少见,在临床上酷似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其特征为在3个月内,血肌酐值上升≥1倍。在几周到几个月内发生尿毒症。

  (四)肾病综合征型:本型常见,约占2/3,但不一定有高脂血症。如不用时治疗,多数可在2~3年内发展至尿毒症。本型常与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相混淆,值得注意。

  (五)慢性肾炎综合征型:表现为持续蛋白尿、血尿、管型尿和不同程度的水肿、高血压、贫血及肾功能不全。病程漫长,迁延不愈,进而发生尿毒症。

  (六)很少一部分的患者可能会表现出间质性肾炎样和慢性小管的临床表现,也就是说病人会出现尿液比重和渗透压降低的现象,还会出现夜尿、高或低钾血症一系列电解质紊乱的临床表现等等。

  狼疮性肾炎的终末期,可发生尿毒症,此时病人的临床活动表现(包括血清学检查)可消失或变得不典型。

  全身表现

  狼疮性肾炎的全身表现以不明原因的发热、关节炎及皮肤粘膜损害为常见。伴随受累的系统有肝脏、心脏、中枢神经系统及造血器官,1/3以上病人有多发性浆膜炎(胸膜及心包膜)等。

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性肾炎 红斑狼疮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