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手湿疹食疗方 科学饮食有效防治手湿疹

  人到老年身体体质逐渐的变弱,对于很多疾病的预防能力也在不断的下降,面对这一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老年手湿疹的食疗的方法以及生活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的介绍。

  老年手湿疹食疗方

  金丝蜜枣羹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薏仁米洗净,拣去杂质,上蒸笼用旺火蒸酥;再把蜜枣去核,切丁;

  2.金桔脯5克、蜜饯青梅5克、葡萄干、糖水樱桃5克条均切成小丁;

  3.白糖放在水里煮沸,然后撇去表层的浮沫,加入湿淀粉勾成薄羹;

  4.然后,将蜜枣、金桔脯、青梅、葡萄干、糖水樱桃、薏米仁、等放入锅内搅匀,再沸时,盛入荷叶碗中,撒上糖桂花即成。

  营养解析

  蜜枣: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

  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

  金橘:金橘果肉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金橘甙的含量丰富,这两种物质有强化毛细血管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对严寒侵袭的抗御力。经常食金橘,不但可防感冒,而且对防止血管脆性和破裂具有重要意义。

  薏米:薏苡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及糖类,并含有脂肪、蛋白质、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薏苡仁能抑制痛细胞的增殖,可供多种恶性肿瘤之人食用;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

  梅子:梅子果实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含柠檬酸、琥珀酸、谷甾醇及齐墩果酸样物质。青梅主要作用是生津止渴,开胃解郁;乌梅主要有抗菌抗过敏的作用。

  葡萄干莲子汤

  制作方法

  1.莲子剖开去芯。葡萄干洗净。

  2.去芯莲子与葡萄干一起装入瓦煲内,加水800毫升左右,用旺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煲至莲子熟烂时停火,喝汤吃料。

手湿疹 老年手湿疹吃什么 老年手湿疹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