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饮食的注意事项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几天会觉得身体不适,但是你是否知道经期吃什么才好?而经期又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呢?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女性经期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对于好的食物当然要多吃,而不好的食物就要尽量避免了。

  1.鲑鱼等其他鱼类

  高蛋白质的鱼类(诸如:鲑鱼、鲔鱼、大比目鱼、沙丁鱼等)还有高的OMEGA-3脂肪酸,有益健康,能有效减缓经痛与其他症状,还能让导致经前症状的荷尔蒙大幅变化趋于稳定。

  Omega-3脂肪酸的一种DHA浓度过低和忧郁有关。海鲜中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还有钙、镁、铁和锌,对舒缓症状都很重要。如果感受到经前症状时,则每周至少吃两到三分海鲜。

  2.天然碳水化合物

  大脑中的血清素能提振情绪,而碳水化合物就是血清素的基石。但其中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类、蔬果等可以让症状明显改善;但单一碳水化合物糖、糖浆等产品,则会提高血糖、情绪暂时舒缓,过不久却又会觉得脾气易怒,酒的效果也是一样。

  莱豆、黑豆等碳水化合物富含钾与镁,可避免情绪大幅起伏、疲倦、暴食与胀气水肿。番薯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抑制经前症候群。

  经前症候群的一周饮食,可在每日饮食中纳入三份下列食物,煮熟燕麦半杯、高纤榖片一杯、无糖全麦面包一片、豆类半杯、中型番薯一个、玉米半杯、大麦半杯、糙米半杯。

  3.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多吃瘦肉和鸡肉这些瘦的蛋白质能摄取“硒”,因为缺少硒与焦虑有关。硒的其他来源,还包括海鲜(鲔鱼)和全谷类。一天三个巴西坚果,就可以达到身体一天的硒含量。

  生理期一周,可以纳入以下食物,鸡胸肉、瘦牛绞肉、瘦牛肉、三个巴西坚果。经前症后的一周,则可以一天至少吃两份瘦的蛋白质,经前每天吃三个巴西坚果。

  4.排水蔬菜

  许多具有利尿功能的食物,多半含有镁、钾、钙等能舒缓经前症状。芦笋是其中佼佼者,有利尿功能、高纤维有助排便和舒缓胀气。经期时好摄取芦笋、甜菜、小黄瓜、莴苣、洋香菜、番茄、水芹、菠菜。

  经前症候群的一周饮食,可以考虑多出上述有助排水的蔬菜。

  5.糖分较高的水果

  许多水果富含钾可以有效对抗经前症状,特别是香蕉、哈密瓜、葡萄、芒果。他们是天然的糖果,可以满足在这段期间爱吃糖的欲望。也可以多吃高纤维水果,像是苹果、梨子和莓果。

  吃水果,不要只喝果汁(那只有糖份而已)!经前好每天吃三份以上的水果,特别是上述几样。

  上面介绍的五种食物是有益于经期养生的,但是在经期,不利于身体的食物要更多。经期本身就会导致女性的身心状态都变得非常的不好,而不当的饮食会使得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所以,认识到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是相当重要的,那么下面就具体的了解下吧。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