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保健 哪些习惯必须养成

  很多女性都在关注养生保健的相关内容,也在积极的采取措施达到养生保健的目标,那么女性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只要你能够养成下面介绍的这些习惯,那就一定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目标。另外,搭配养生食谱的食用,还能够获得美白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快一起学一学吧。

  1、7点21分

  7点21分是指我们起床的好时间是在这个时间之后,这是由国外某个的研究中心提出。这么做是因为,在之前的时间起床,不仅不能让身体获得充足的休息,还会导致身体内引发心脏病的物质增加。另外,起床就打开台灯,能够让我们更快的清醒过来。

  2、慢起床

  睡醒后不能一骨碌起床,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老年人。因为刚睡醒时,血压变化较大;起床速度太快,由于体位的变动可引起血压更剧烈的波动,容易诱发脑血管意外。所以,除非有急事外,应先平卧1~2分钟。然后,向左侧卧伸懒腰,再右侧卧伸懒腰,后仰卧伸懒腰,使关节充分伸展,再慢慢起床。起床后呈立姿,大打哈欠2~3次,再举臂、提踵,连续做10次深呼吸,后哈哈大笑5次。后一过程约需4分钟时间。

  3、搓脸

  早晨睁开惺松睡眼之后,很多人习惯用手背揉揉眼皮,这对清醒头脑有一定益处。但这还不够,揉眼后不妨用手搓搓脸。好先用双手中指同时揉擦两个鼻孔旁的“迎香穴”数次。然后上行搓到额头,再向两侧分开,沿两颊下行搓到颊尖会合

  功效

  如此反复搓脸20次,更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加面部肌肤抗风寒能力和醒脑防感冒之功。天长日久,还有减少面部皱纹、永葆青春容颜之效。

  4、眺眺远方

  起床后可立于窗前或阳台上,两眼平视,先向东眺,然后低头半闭目,转身再向西眺,接着向南、向北远眺,后以向东远眺结束。在做四方眺时,好置身于高处。约用时5分钟。

  5、梳头

  坐在床上,十指代梳。从前额梳到枕部,从两侧颞颥梳到头顶,反复指梳数十次。可改善头部发根的血液营养供应,减少脱发、白发、促进头发乌亮,并有醒脑爽神、降低血压之益。

  6、扭腰健肾

  起床后,不宜立即锻炼,应先作些预备动作。可作扭腰动作。中医学认为人的发育、成长及衰老过程,皆受五脏所左右,其中起作用的是肾脏。在人的直立体位中,腰部起着重力传导的枢纽作用。扭转腰部可剌激命门、肾俞等穴位,有强腰健肾之功效。

养生食谱 女性养生保健 女性养生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