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护肤小窍门 帮你全面补水保湿

  到了秋季,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式各样的皮肤问题,而水分缺失则是其中比较普遍的一种,那么要怎么为我们的肌肤补水呢?很多女性会选择自制补水保湿面膜,但是这只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就一起学习秋季如何护肤的方法吧。

  Part1:唇部肌肤保养

  干燥的秋季里的嘴唇往往不尽如人意,不管喝多少水,唇部总会干干的,甚至还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要解决唇部干燥问题,必须在日常护理中增强唇部的细节护理。

  护理唇部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唇膏。涂口红之前,先涂一层含有滋润、抗皱成分的护唇膏。这样能防护彩妆对娇唇的直接伤害,而且具有很强的滋润成分,让双唇变得更加柔软和细致。

  另外,在唇部保养上一定要戒掉的坏习惯就是舔嘴唇和用手去剥除脱皮与脱屑。这样的动作只会让唇部肌肤越变越粗糙,缺水也越来越严重。当然除了每2~3小时补充护唇产品外,多喝水来补充水份也不可以缺少。建议还可以在睡前厚敷上一层高滋润的护唇产品在双唇上,这样隔天醒来之后妳就会发现双唇的柔嫩度也跟着大大的提升!

  Part2:T区两颊保养

  T字油脂分泌旺盛,因此较易产生油水不平衡的状况。除了要补水之外,也避免油脂分泌过量,使用清爽的保湿乳液或保湿凝胶来嗬护,会较不容易感到油腻与黏腻。两颊的肌肤状况尤其在秋冬则是更显干燥,甚至会有泛红现象产生。利用滋润型或是乳霜来保养会更加的滋润。

  保湿喷雾也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进行保湿的工作。保湿喷雾一般都比较易学携带,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会一直带在身上,那就实际的用一用吧。只要你觉得肌肤干燥了,或者是洗了脸,那么就应该立刻喷上一些保湿喷雾,让肌肤能够时刻水当当。

  在挑选保湿产品时,油性或混合性肌肤尽量选择质地清爽,不含油脂的水性保湿产品为主,如保湿化妆水、水性保湿面膜、保湿精华液、保湿凝胶等。以水性保湿成分为主的保湿单品,小分子的保养成分更易渗透到肌肤底层,立时补充肌肤水分。

  偏干性肌肤在选择保湿产品的时候则则要注意有无锁水或积极修护角质的油脂类成分,如凡士林、植物油、角鲨烷或是神经酰胺等,通常这类产品主要剂型为乳液或面霜。

  Part3:眼部肌肤保养

  眼周肌肤的厚度只有其他部分皮肤厚度的1/3,而且皮脂腺数量极少,保湿能力先天不足。再加上每天上千次的眨眼,眼周肌肤自然成为容易老化的区域,也比其他部位更容易有干燥问题。

  建议秋季可以使用质地丰润的霜状质地来保养眼周肌肤,也别忘了在保养眼下肌肤的同时,容易被忽略的上眼皮也请一并呵护到。

  眼部保养Step by step

  1、先以眼部精华稍加按摩。

  2、待眼部精华吸收后,然后敷上眼膜10-15分钟。

  3、敷完眼膜后,再抹上一层精华液,后擦上眼霜锁住营养成分。

秋季护肤小窍门 肌肤补水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