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补水保湿 八招帮肌肤恢复水润

  到了秋季,干燥的皮肤成了很多女性急需解决的问题,那么究竟应该怎么来进行补水保湿的工作呢?事实上,只要简单的八个步骤,就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达到补水保湿的美白。当然,想要更好的效果的话,还要课以通过秋季补水保湿面膜来实现。

  第一杯:保湿洁面品

  保湿洁面品与肌肤亲密接触的时间相对短暂,别指望这短短的几十秒能给我们带来所谓的美白、控油、紧致、排毒等收获。洁面后所有成分都会被水冲洗殆尽,即使在洁面中加入大量保湿剂,也很难留在脸上发挥功效,所以我们选择保湿洁面品的大原则就是在清洁步骤中不给肌肤补水做减法。

  温馨贴士

  洗脸时选用温水有助于保湿。面部温度过低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缓慢,废旧角质堆积,因此保持肌肤温暖,水分才不易流失。洗脸水温约在32℃为合适。

  第二杯:保湿精华

  质地清爽的保湿精华无疑是保湿大战中的杀手锏,能立刻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湿膜,柔软肌肤纹理,调节水油平衡,促进后续乳液或乳霜的深入滋润。从年龄段划分,25岁以前选择含有玻尿酸或多元醇的吸水型外在保湿成分即可;25岁以后则以氨基酸类养护型保湿精华为优。

  温馨贴士

  对于保湿精华,还有一种简单的应急办法能够缓解肌肤的干燥,达到的补水保湿的目的。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办法不能经常的使用,否则会导致皮肤出现痘痘之类的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将保湿精华加入到我们日常使用的乳霜中,然后通过按摩让肌肤深入的吸收。

  第三杯:保湿化妆水

  温馨贴士

  用化妆棉或压缩纸膜浸透保湿化妆水,给肌肤做10-15分钟的湿敷,可更好地软化角质细胞。湿敷后的化妆棉和纸膜也不要浪费,擦拭手部和肘部,长期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第四杯:保湿面膜

  保湿面膜一般分为免洗型、水洗型和面具型,它的角色是紧急强力补水救兵,即时效果比保湿精华还强,建议一周至少一次。有的保湿面膜可以替代晚霜,作为夜间护理的后一步,敷着睡觉。但可以过夜的面膜为数不多,一定看清说明书,普通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倒吸了肌肤水分,适得其反。

  温馨贴士

  用热毛巾覆盖在面膜上可增加保湿效果。若是面具膜,可直接盖上温热毛巾,撕拉膜则要垫张干燥的纸面在毛巾下。

秋季怎么补水保湿 秋季补水保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