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规则 排球的基本规则需了解(2)

  记录台:一般坐两个人,一名正式记录员,一名辅助记录员。国内比赛一般只有一名记录员和一名广播员在记录台就座。

  裁判台:要能升降,下部要用防护套包好,以防队员救球时受伤。

  量网尺:长度要在2.50米以上,并在男子网高2.43米和女子网高2.24米处画标记,同时在这两个高度上方2厘米处画上另一种标记。

  气压表:比赛球的气压为0.40-0.45公斤/平方厘米,所有比赛用球的气压必须一致。

  比赛用球和球架:要求将5只比赛球放到球架上,比赛采用三球制。

  计分器:能显示双方的比赛分数、双方的暂停和换人次数。

  换人牌:为1-18号,两侧的颜色好有区别,并用盒子装好。

  拖把:需要六个拖把供擦地员使用。

  小毛巾:至少需要十块供擦地员和捡求援球员使用的小毛巾,毛巾小为4厘米见方,大为40厘米*80厘米。

  气筒:球压不足时,供充气用。

  蜂鸣器:好能让教练员和记录员都能使用。

  表格:包括记录表、位置表、成绩报告单和广播员用表等。

  2.非技术性规定

  a.队员的服装

  队员的服装包括上衣、短裤和运动鞋。上衣、短裤和袜子必须统一、整洁和颜色一致。国际比赛中,全队队员鞋子的颜色必须一致,但商标可以不同。上衣的号码必须是1-18号,号码的颜色必须与上衣明显不同。身前号码至少为10厘米宽,身后号码至少为15厘米高,号码笔画宽度至少为2厘米。

  b.禁止佩带的物品

  运动员在上场比赛时应轻装上阵,不要佩戴任何可能伤害及助力的物品。对于近视的球员若是想要佩戴眼镜参加比赛,出现一系列的后果将有球员自己负责。

  c.参加者的基本权力

  队长、教练员、队员都有其相对应的权力。在此不作详细介绍。请大家参阅有关资料。

排球场地规则 排球比赛规则 排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