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坏处 过量喝咖啡有六大害处(2)

  2. 10克咖啡粉用50ml水来泡美味

  如何才能在泡咖啡的过程中将咖啡的有效成分大限度地利用好呢?只需要用50ml水去泡10克咖啡粉即可,这样能够利用大约99%的有效成分,而且这样泡的咖啡比例正好,也特别美味。

  3. 什么时候喝咖啡好

  疲倦时喝咖啡可以预防身心疲倦。当人因为运动或脑力劳动感到疲倦时,腺苷会作为能量代谢的产物逐渐囤积在大脑中,让人产生疲劳感。

  这时如果饮用咖啡,那么咖啡因会在大脑中代替腺苷附着于腺苷受体上,让人感受不到疲劳,进而预防困倦。

  睡午觉之后饮用咖啡,在20-30分钟后即可获得良好的精神状态。

  白天,身体会通过咖啡中的多酚来抵抗衰老因子活性氧;而晚上睡觉时则通过分泌褪黑激素来抵抗,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注意:咖啡因会刺激胃酸的过多分泌,因此胃酸过多的人应当少喝咖啡,更要注意不要在空腹时喝咖啡。

  4. 加点牛奶让咖啡因吸收更平稳

  好处:

  喜欢喝咖啡的人往往也喜欢咖啡中所带有的苦味和酸味,但黑咖啡却让人觉得有些头疼,这时候,可以放牛奶和砂糖,改善口感还不会影响健康属性。

  咖啡中加入砂糖或牛奶不会影响多酚的吸收,一勺咖啡搭配5克左右的砂糖基本不会影响血糖,也不会妨碍咖啡燃脂的效果。

  注意:

  如果糖放太多容易导致能量过多摄入,必须要注意。

  如果咖啡里加入少量牛奶,能够使人体吸收咖啡因的速度变慢。

  咖啡因的急速吸收容易刺激胃酸的过多分泌,造成烧心等症状,因此儿童或者胃酸过多的人喝咖啡,好加一点牛奶。

  咖啡因由于具有医疗作用,如果血液中咖啡因浓度急剧上升则有可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晕眩、心跳加快、兴奋、不安等精神症状。

喝咖啡的利弊 喝咖啡的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