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戒烟 十个妙招助你戒烟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吸烟,社会交际、聚会等很多场所都是离不开烟的。吸烟不仅危害自己身体健康,同时对他人也有很大影响。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样才能戒烟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戒烟的好方法,让你轻松摆脱戒烟后遗症,拥护健康。

 

  1、寻找替代办法

  这样方法就是在戒烟后,经常被吸烟所诱惑而选择的一种替代方法,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小游戏、让自己的两只手忙碌起来,同时还可以通过刷牙,让自己对吸烟产生厌恶,或者通过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可以每天早上喝茶。

  2、打赌

  一些过去曾吸烟的人有过戒烟打赌的好经验,其效果之一是公开戒烟,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们的支持。

  3、少参加聚会

  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吸烟的引诱。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非常好的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到自己觉得没有烟瘾为止。

  4、转移注意力

  刚开始戒烟的时候,可以多花点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将自己的吸烟的注意力转移到他处晚上看电视的时候见不需要太长,可以适当的选择按摩,总自己能够让自己心情好的,都是转移注意力好的方法。 

  5、经受得住重新吸烟的考验

  戒烟后又吸烟不等于戒烟失败,吸了一口或一支烟后并不是“一切都太晚了”,但要仔细分析重新吸烟的原因,避免以后重犯。

  6、游泳、踢球和洗蒸汽浴

  经常运动会提高情绪,冲谈烟瘾,体育运动会使紧张不安的神经镇静下来,并且会消耗热量。

  7、扔掉吸烟用具

  烟灰缸,打火机和香烟都会对戒烟者产生刺激,应该把它们统统扔掉。

  8、消除紧张情绪

  经常性的紧张工作,际导致吸烟的主要原因。想要戒烟,就需要将自己身边有关的吸烟工具全部收起来,适当的改变自己的额环境以及方式。可以再自己工作的地方放下口香糖、水果。总之缓解紧张情绪,就能避免了烟瘾了。

吃什么戒烟好 怎样戒烟 戒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