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的功效 哪些人不能食用蛋白粉(2)

  2、不要空腹服用

  空腹吃蛋白质粉,蛋白质粉会被作为一般的“产热食品”消耗掉,浪费了宝贵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因此,在吃蛋白质粉之前或同时,吃一些其他食品。患者只能吃流质,可将蛋白质粉加入牛奶、豆浆、麦片、麦乳精等食品中一起食用。

  3、吃温或冷,不吃热或烫

  乳清蛋白质粉含有许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质,它们都怕热,一旦受热,就会失去活性,从而大大降低生物效价。因此,乳清蛋白质粉切不可烧煮和烫食,只能溶(拌)于40℃以下的水、粥、麦乳精等食品中,也可作为冷饮品食用,夏天吃是非常合适的。

  4、加调味品要控制

  蛋白质粉可以加入到多种食品中食用,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糖,喜欢吃咸的可以加盐,但是都不能加得太多。因为过多摄入糖和盐对人体健康不利。还有,吃蛋白质粉时不要加味精,因为蛋白质粉本身有一定的鲜味,乳清蛋白质粉中的氨基酸组成比例较好,而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它在体内经代谢后分解出谷氨酸,在蛋白质粉中再加味精等于画蛇添足。

  5、三岁以下的孩子不宜吃

  婴儿的好营养品是母乳。如果孩子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吃母乳,应该选择相应月龄或年龄的配制奶粉,而不应该吃蛋白质粉,因为后者的蛋白质组成并不适合幼龄儿童,也不利于孩子的消化吸收,吃了以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或过敏,一些为孩子着想的人要注意了。

  6、不要与酸性饮料一起吃

  苹果汁等饮料里含有有机酸成分,与蛋白质粉相遇后,会形成凝块,影响消化吸收。

  7、特殊病人食用前应征求医生的意见

  蛋白质粉中所含的蛋白质量很高,在体内要经过肝脏分解、再合成人体自身组织成分,其代谢产物又要经过肾脏从尿液中排出。已有肝脏、肾脏疾病以及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吃了蛋白质粉以后,可能会加重器官的负担。因此,吃蛋白质粉以前应征求医生的意见,再决定可否食用。如果要增加蛋白质粉的食用量,也应听听医生的建议。

  蛋白粉慎用人群

  1、肝脏疾病患者由于肝脏对蛋白质的加工、利用出现障碍,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但对于肝昏迷、肝硬化晚期患者,供给过多蛋白质会增加肝脏负担,加剧病情,应限制动物蛋白。又因其在体内代谢会产生较多的氨,可以诱发或加重肝昏迷,所以这类患者可以选择某些富含支链氨基酸的植物蛋白,特别是大豆蛋白。因为支链氨基酸主要在肌肉中代谢,对肝功能有保护作用。

  2、新生儿不宜食用蛋白质粉,他们应选择蛋白质含量在10%~20%的奶粉。

  3、痛风病人要谨慎选择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经过了特殊的处理,降低嘌呤含量。

  结语:蛋白粉里面有着很多丰富的营养,让很多想要补充身体的人很是喜爱,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蛋白粉来补充营养的,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了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蛋白粉慎用人群,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吧。

蛋白粉慎用人群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蛋白粉的食用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