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技巧 夏季在水库夜钓鲫鱼的技巧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有许多人放弃在白天垂钓,选择在夜晚垂钓,那么大家知道夏季夜晚钓鲫鱼技巧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夜钓,告诉大家相关的夏季夜钓的注意事项以及钓鱼技巧,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钓鲫鱼技巧

  一、水库施钓的有利条件

  (1)气温适宜

  因为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白天更是高温的天气,这对溶氧量产生很大的影响,而溶氧量(水中溶氧度对钓鱼的影响)的变化直接影响到鱼的生活状况,高温容易造成水中缺氧,在这种情况下鱼不会觅食。相反夜间气温降低,气温低溶氧量就高,鱼自然感到舒适,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有觅食的时候。

  (2)水温适宜

  高温的天气会使水温变高,特别是水库边上的水温上升的特别快,当夜晚降临后,气温下降,水温也会随着下降。我们夏季白天在水库钓鱼时,都有感到水温烫手的经历,而在夜晚却没有,往往这样的时候刚好适宜鱼觅食。

  (3)光线适宜

  夏季因为天气的原因,白天的太阳光是十分的强烈的,光照时间也比较的长,树影竿影人影映在水中,会对鱼造成影响。我们所垂钓的水库,水质清澈,几米开外仍能见底,白天鱼不会到近岸的,只有到了夜晚,光线暗淡后才敢上边觅食。

  (4)白天嘈杂晚上安静

  这是为重要的原因,鲫鱼生性胆小,个体较大的鲫鱼更是如此,白天纷纷潜入深水避暑,懒得开口,等到晚上环境安静了,气温水温皆适宜了,才出来觅食。因此,只要抓住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点,夜钓大鲫鱼(水库钓大鱼技巧)一定会有理想的收获。

  二、钓法参考

  (1)选钓场

  夜钓去哪里?我们通常遵循两个原则。

  A.去熟悉的少人钓场施钓

  到自己熟悉的钓场去钓,而且平常去的人很少,这样的钓场多在交通不便之处,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多钓大鲫鱼的目的,道理很简单,那些路途方便的地方去的人自然要多,去的人多的地方就不好钓。

  B.选择网闸和小型水库施钓

  选择面积较小的地方比如小网闸、土闸或者小型水库,这样的地方面积小,鱼相对来说要集中一些,密度也要大一些,钓起来效果要好一些的。倘若在面积特别大的水域进行夜钓,因为面积过大,鱼四散开来,密度减小,钓起来会很困难的。选择面积较小的去处是我们夜钓一贯坚持的原则。

  熟悉钓场是找到这样的去处的前提条件,否则的话只有亲自测试丁。其他的地方如靠近大坝两侧、向水库前凸的山嘴、有石头堆积的边缘处等,但总的要求是要靠水库的中下游,并且重要的一点是水位要深,夜钓深边,多出大鲫鱼。

  (2)选钓具

  夜静人稀,正是鱼们近岸觅食的时候,针对这一特性,选用钓具可侧重“短与细”。

  A.“短”就是短竿

  我们通常使用3.6-4.5米的手竿,使用短竿的好处是操作方便,落点准确,钓者轻松。这样的短竿,落点的位置刚好处在水中到水边的位置上,不远不近,恰到好处,很适合夜间垂钓深边大鲫。

夏季夜钓 夏季夜钓的注意事项 钓鲫鱼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