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钓鱼 夏季影响钓鱼位点的三个因素

  喜欢垂钓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钓位选择是钓鱼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钓鱼位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钓鱼收获的好坏,那么大家知道夏季钓鱼应该如何选择钓位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钓鱼,告诉大家夏季钓鱼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夏季钓鱼

  喜欢钓鱼的钓友肯定都知道一个钓鱼俗语就是“钓鱼要钓草”这是钓者的一个基本共识,但是水草区的情况是很复杂的,水草有疏有密、有高有低,有明有暗,如果不选择合适的钓点,饵料可能根本就无法落底,或者中鱼后,钓线缠在水草上,断线跑鱼的现象也屡有发生。

  所以从这点上可以看出,钓鱼时虽然钓草比较好,但是钓位的选择也是十分重要的,直接影响到钓鱼的收获,夏季到来,选钓点要把握好三点,定能满载而归。

  一、看天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夏时节了,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夏季的早、中、晚期气温是明显不同的,所以在钓点的选择上要有所区别。

  夏季的初期,气温水温还不是很高,很适合鱼儿的生存,鱼儿很活跃,觅食很积极,所以它们喜欢在水草区或者边缘处游弋觅食,这个时节,除去中午一段时间,选择在草边处下钩,很容易钓获鲫鲤鱼。

  中午,光照较强,水温会升高,鱼儿会游到较深的水域,我们就要选择深水区的水草稀疏处下钩。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在水草稠密处下竿,因为水温升高后,水草会吸收热量,同时会向水中释放一部分热量,导致水草区的水温反而会更高,鱼儿感觉到变化,就会远离此处。

  到了夏至,真正意义上的夏天也就来了,天气酷热难耐,此时选择钓点更要精心。

  我们可以在阴雨天、早晨或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选择近岸的浅水区,在水草边缘处下钩。中午前后(一般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左右),浅水区的升温极快,已经难觅鱼踪,我们好收竿回家,免得中暑。

  当然了,如果你实在是钓瘾难耐,就只有启动“夏钓阴”模式了!选择背阴处的深水区下竿施钓,此外水温相对较低,会有一定的钓效。

  夏末秋初,“秋老虎”继续发威,气温水温仍然很高,一般可依照盛夏的钓法——早晚钓浅午钓深。

  二、看鱼

  就是说要按照鱼的体型大小来确定是钓草内还是草外。钓草虽好,但是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因为水草的阻碍,遛鱼很不方便。如果在水草区内,有大鱼中钩,十之八九鱼儿会逃之夭夭。

  所以,在下竿前,我们首先要确定要钓的对象鱼。如果是钓鲫鱼,可以在水草区内下竿。条件允许,可以用水草镰等工具清理出一个适合下钩的钓点,这样钩饵更容易落底,而不会架在水草上,鱼钩也就不会挂在水草上。

  用鲫鱼窝料诱鱼,用硬竿垂钓,遇有鲫鱼中钩,可以直接快速飞出水面。

  如果想钓获鲤草等体型较大的鱼种,好在水草边缘处下钩,为了便于遛鱼,要远离水草一段距离,用效果好的诱饵把鱼儿诱出水草区,钓获它们。

夏季钓鱼 夏季钓鱼注意事项 钓位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