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野外选择钓鱼位点的五个技巧

  野外垂钓有许多的钓鱼技巧需要学习与掌握,钓位选择就是十分重要的钓鱼技巧,钓位的好坏决定着钓鱼收获的多少,今天那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野外选择钓鱼位点的五个技巧,告诉大家野钓误区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钓鱼技巧

  1.水的深度

  有的人垂钓的时候不知道应该钓深水处还是浅水处,浅水处的鱼容易受惊,深水利于鱼隐藏,这是一个基本常识,但多深算深,多浅算浅就没有一个统一的定论。我感觉一般情况下,如果在没有水草等水生植物的亮水面,水深小于1米就应该算一个浅的界限了。

  当然钓鱼位点并不是越深越好,钓位的深浅也应该有个限度,水太深虽然便于鱼隐藏,但溶氧不足、食物匮乏是深水的不足之处,多数情况下,如果钓点水深超过5米就应该慎重选择了,我个人感觉钓点深度在2到3米左右应该是比较理想的深度。

  但是有一些情况,是例外的,比如我们在垂钓鲢鱼、鳙鱼和高密度的鲫鱼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垂钓浅水区,水库钓大型青鱼可以选择十几米甚至二十几米的深度,春天水温刚回升应该钓浅水,而深秋、冬季则应该选择更深的钓点,但这些情况毕竟是一些特例。因此,在一般情况下,钓点的水深能够在2米以上就算具备了好钓点的条件之一。

  2.水草处

  草是鱼栖息,生育,觅食的佳场所,但不是什么草都好钓鱼。要找有草不太密,草多有空隙,水面草盖严,草下空一片的有草水面。这样的水面,是鱼喜欢栖息的地方,当然是垂钓佳点。

  3.家畜经常下水的水域

  靠近村庄的池塘,猪、牛经常下到塘中饮水,排泄粪便,这里水质肥沃,尤其是鲤鱼,喜食牛粪。所以,这些地方是垂钓的佳钓点。

  4.入水口

  水库的四周会有一些入水口,溪流、小河的水流入库区。入水口地势平缓,水位不高,所以入水口下面的水域也是好钓点。流水中夹带杂鱼的食料,此处较其他水域食物丰富得多,所以鱼会聚集到这里寻找食物。鱼有逆水而游的习惯,这里又是活水区,是鱼乐于生活的水域。

  季节决定钧点

  春季

  鱼类大多处在深水区,钓点应选在深水区,一般水深为5米以上;在春末时节,可选在浅滩处,一般选在水深2~3米处。

  夏季

  这时气温很高,水温也升至25℃以上,鱼儿也怕热,故白天难钓,而夜间温度较低,夜钓效果较好。

  秋季

  秋季气温下降,鱼儿为越冬需要,与淡水鱼一样需要大量摄食、育肥,故是海钓良机。这时鱼类多在近岸边觅食,钓点应选在近岸处。

  冬季

  鱼类多游人深海越冬,这时钓点应选在深水水域的岩礁处及低洼的海底滞潮处。

野钓误区 钓位选择 钓鱼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