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攻略 赏青海要注意哪些问题(2)

  土楼观,原名土楼山,又名“北禅寺”,位于城北区东端,背靠大墩岭,西临湟水河。峰高三百尺,有若刀削斧砍而成,红白岩层交替相叠,浑然一体又层次分明,恰似一座壮观土楼拔地而起,宁寿塔矗立于山顶丛林之中,古洞窟凿嵌于山腰峭壁之间,露天金刚经千百年风雨削蚀自然形成,顶摩云天,古刹殿宇鳞次栉比,是继山西省太原“悬空寺”之后的中国第二大“悬空寺”。

  青海旅游注意事项

  1.青海处于高原,气候稍微有点干燥,所以我们要补充水分和维生素,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千万不要因为当地的牛、羊肉好吃就没有节制哦!这样可以避免我们上火,保证身体的健康。由于当地蔬菜水果出产不多,建议携带合成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

  2.青海藏区青梨酒十分美味,喜爱喝酒的人不要到处拼酒哦!喝醉酒很容易引起意外事件的发生哦!青梨酒很容易让人喝醉,要懂得节制,感觉自己喝的差不多了就好,应该以自己平日普通白酒酒量的三分之二为宜。

  3.藏区的酥油茶之类食品不太适合内地人肠胃,不能多吃。当地有待客的酥油茶空碗必重新添满的习俗,故建议始终保持碗内酥油茶三分之二满,如此既不伤害藏民感情又保护自己,建议携带黄莲素之类止泻药。

  4.清真寺在礼拜时间一般不欢迎非穆斯林参观,但穆斯林的礼拜确实是值得一看的,应当征得同意后才可参观拍照,好的办法是找一个穆斯林带你进入,然后由他安排你在一旁观看。

  5.藏区的天葬不欢迎观看,如果拍照或摄影更是会惹来大麻烦,因此必须得到家属许可后才能观看,但是尽量不要拍照。

  6.如果你想尝试一下住宿藏民帐篷就应该做好准备工作,主要的就是防潮,你可以在床铺与地面之间铺上一层专业防潮垫,如果没有的话,铺一块大的塑料布也是可以的。否则一夜睡过来不仅衣服会有湿湿的感觉,自己的身体也会受不了的。

  7.如在穆斯林家庭住宿,不经允许不要擅自进入厨房,穆斯林的厨房一般不欢迎非穆斯林参观,也不要进入主人特别是女主人的房间。宗教器物不要触碰。在穆斯林家庭饮食要随同清真标准。

  8.塔尔寺附近有许多强卖藏刀的不法之徒常常聚集在寺庙门口以恐吓方式威逼游客购买他们的刀和其他物品,遇到这些人不要表示出对其商品的任何兴趣,不要驻足观看,到街两边的商店里购买需要的物品。这种情况在其他一些旅游点也存在,因此需要特别小心。

  9.在出发前往其他景点之前建议购买足够的胶卷、电池、食品、药品之类储备,青海的其他城市很少有齐全的此类商品供应,即使有也十分昂贵。

  10.在一些交通不便的地区很少有公共汽车,可以考虑搭车,搭车时有时香烟比钱更解决问题,注意找比较可靠的车如军车,邮车等。高原旅游注意事项  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地区,称为高原地区。其特点为气压低,空气中氧的浓度也低,易导致人体缺氧,从而引起高原反应。高原病的常见症状是呕吐、耳鸣、头痛、呼吸急迫、食欲不振、发烧、睡意朦胧,严重者会出现感觉迟钝、情绪不定、精神亢奋、记忆力减退、听、视、嗅、味觉异常、产生幻觉等,也可能发生浮肿、休克或痉挛等现象。

  结语:通过小编对青海的景点介绍,大家了解青海的美丽了吗?青海有着绿绿的草地,静静的湖水,还有着历史悠久的寺庙,是个值得大家去旅游的地方。再次小编祝愿大家能有个愉快的旅途!

旅游注意事项 青海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