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 宝宝腹泻怎么治疗(4)

  (2)轻中度脱水者

  可给予口服补液盐(ORS),用量(ml)=体重(kg)×(50~75)。4小时内服完;密切观察患儿病情,并辅导母亲给患儿服用ORS液。

  以下情况提示口服补液可能失败:①持续、频繁、大量腹泻[>10~20ml/(kg·h)],②ORS液服用量不足,③频繁、严重呕吐;如果临近4小时,患儿仍有脱水表现,要调整补液方案。4小时后重新评估患儿的脱水状况,然后选择适当的方案。

  (3)中重度脱水者

  需要住院给予静脉补液。头24小时补液总量包括累积损失量、继续损失量、生理维持量三部分。

  4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患上各种疾病,因为宝宝们的身体免疫力还比较低,所以很容易因为外界因素而生病,常见的问题比如说拉肚子的问题。宝宝拉肚子很让家长们操心,如果4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调整及控制饮食:适当减少哺乳量及哺乳次数或延长两次哺乳之间的时间,给消化道一定的休息时间。

  2、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宝宝拉稀期间饮食要清淡一些,要吃新鲜的,隔夜的不能吃,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像西瓜西红柿这类寒凉性质的食物少吃。此外,妈妈可在喂奶前喝一碗温开水。在喂奶时尽量让宝宝吃前部分易消化的母乳,避免吃后那一部分含脂肪较多不容易消化的母乳。

  3、人工喂养的宝宝应食用脱脂奶粉或将牛奶煮沸,待冷却后去掉上面的脂肪,如此烧煮并且反复脱脂即可。腹泻较重者,要减少奶量并用水稀释。待宝宝腹泻好转后逐渐增加直至全奶。

  4、注意宝宝个人的卫生,外出回来要帮他洗脸擦手,和宝宝接触的个人用品,如奶瓶、玩具和衣服等要经常消毒。母乳的妈妈要也要注意个人卫生,自己的内衣要勤换和消毒,做好乳房要做好清洁工作。

婴儿拉肚子 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