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 宝宝腹泻怎么治疗(9)

  宝宝拉肚子怎么按摩

  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治疗宝宝拉肚子的方法有很多,药物治疗虽然疗效快,但副作用也比较明显。现在许多家长想用按摩法来治疗小儿腹泻的问题,那么出现宝宝拉肚子怎么按摩呢?

  1、揉拇指

  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或仰卧在妈妈怀抱里,妈妈一手拿着宝宝的手,使宝宝掌心向上;另一只手食指、中指固定宝宝的大拇指,用自己拇指的螺纹面顺时针方向推摩宝宝的拇指螺纹处,至少推摩100圈。

  2、推食指

  宝宝仰卧位,妈妈用左手拿住宝宝的手掌,掌心侧向;右手食指与中指一起配合拉着宝宝的拇指,(尽可能远离食指)然后用自己拇指的桡侧顺着宝宝的食指桡侧(外侧)从指尖推向指根,做100次。

  3、摩腹部

  宝宝平躺在床上,妈妈将一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用三指指腹在宝宝腹部绕圈按摩,每次3-5分钟。

  4、揉脐

  宝宝平躺,妈妈用掌根或中指端(注意指甲要短而平)由轻到重揉宝宝的肚脐部位,每次3-5分钟。

  5、揉龟尾

  宝宝俯卧位(年龄或月龄小者,不采用俯卧位,可由妈妈抱着,头部向上,面部及胸腹部朝向妈妈),妈妈以一手的中指端作为接触面,在宝宝的尾骨端作指揉法,约300-600次。

  6、推七节骨

  宝宝俯卧或抱起,妈妈以一手的拇指外侧作为接触面,沿后背正中线从尾骨端推向头顶端,约5厘米长。推600次。

婴儿拉肚子 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