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注意事项 孩子吃药要注意哪些(2)

  13、因为药物是苦的,新妈妈可能会在药物中加入一些果汁或糖浆等具有糖分的食物,但养生之道网提醒,不要把药混到果汁或奶中送服,这样做不但会影响药效,还可能会出现酸碱反应,形成结晶,对孩子造成伤害。

  14、有些新妈妈给喂宝宝吃药的时候喜欢和牛奶一同服用,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牛奶虽然营养高,但是和一些药物一同食用会降低药效或是生成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真是得不偿失啊!

  15、宝宝病好了之后有的时候会剩下一些药物,这个时候新妈妈一定要丢弃,千万不能留作下次再用哦!因为每次生病病因不可能会一样、症状不可能会一样,这样所用的药物也就会不一样了。

  16、强行给孩子灌药,不但有可能造成孩子呕吐,还可能把药水灌进气管引起窒息。

  17、在儿科病房,护士经常就会用注射器给两岁以下的孩子喂药水。用注射器(一般药店都能买到)而不是勺子,主要是因为注射器喂药,往往会把药水一滴不漏的全部喂进去,而勺子喂药往往没那么好。

  首先让孩子采取坐姿,把注射器放在孩子嘴角边,由于两岁以下的孩子往往对注射器不熟悉,因此也不会抵制,然后缓慢地将药水推进到口腔后侧,孩子便在不经意间吞下药水。值得提醒的是,家长推动注射器的时候,千万不要推进太快,把药水猛喷进喉咙里,这样可能喷入气管,造成窒息。

  18、有一些孩子不会吞咽,吞不下药片时,也可以把药片碾碎之后,化在温水里,同样用注射器给孩子喂药。

  19、父母不要把吃药当作一种给孩子的惩罚或者平时就把打针、吃药当做一作恐吓孩子的口头禅,以致孩子一见到医生就害怕,一遇到吃药就抗拒。

  20、小孩喝水或喝奶呛到了,老人会告诉她们揪孩子的耳朵,其实孩子喝东西呛了,医生首先建议家长把宝宝抱起来,用手半握拳扣式敲背。孩子抵触吃药,家长便拎耳朵,这种做法存在潜在危险。不管使用什么办法,强行给孩子灌药,都会加重孩子的抵触情绪,大一点儿的孩子,不会等着家长来拎他的耳朵,如果家长情急之下不注意分寸,很可能会引起孩子耳周炎,如果用力太大还可能造成孩子听觉神经功能出现异常。

  21、一些家长会使用拔掉针头的一次性注射器或买专门的喂药器给孩子喂药,但前提条件是家长要学会正确使用这些东西,如果一次性给药太多,有可能会引起咳呛。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孩子吃药的有关内容,你知道了吗?对于这些有没有注意到呢?尤其是作为家长你是不是对于孩子吃药没有注意过这些呢?那么看了上文的介绍之后千万要注意哦,不然会在不经意间就会伤害了孩子的健康。

吃药 吃药注意事项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