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注意事项 孩子吃药要注意哪些

  孩子是一个很脆弱的人群,因为孩子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完全很容易就会出现一些感冒之类的问题,所以就会给孩子吃药,那么孩子吃药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禁忌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关于孩子吃药的几个禁忌。

  孩子吃药是非常危险的,不能随自己的心意想怎么给孩子吃就怎么给孩子吃,这样是很危险的。

  1、孩子用药一定要注意安全性,一些新药品不能给孩子盲目的服用,否则会引起一些意外的情况。

  2、在给孩子选择药物时,尽量选择儿童专用的,而且是标记OTC的药物,这样的药物安全性很高,对孩子比较安全。

  3、家里平常存放的药品,一定要保存好了,不要让药品受潮,或者被虫子等污染了。药品一旦受潮,药效就会丧失的,吃了等于白吃,而且有的还有副作用的。

  4、孩子用药时,对于一些不明确的药物,要遵医嘱,自己不熟悉的药不要随便给孩子吃。

  5、遵医嘱要找正规的医生,小门诊的医生不要轻易的相信,一些老中医还是可以信赖的。

  6、给孩子用药时,要看好了生产日期,不要给孩子吃临近生产日期的药品,过期的就更不能吃了。因为有些药物虽然仍在保质期内,却因为保存时间过长而失效了。

  7、给孩子吃药前,要多读几遍注意事项,比如药物的名字、日期、饭前还是饭后吃、一天吃几次、什么时候吃、时隔多久吃、能不能和滋补性中药一起服用、能不能吃辛辣之物等都要弄清楚才能进行喂药。

  8、要看好孩子服用的剂量,然后看好不良反应都有哪些。

  9、小孩服用大人的药物,即使减半服用,药剂量把握不准,也容易造成一些不利影响,所以不要让孩子长时间服用大人的药物。

  10、宝宝不吃药,病就不能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强行喂宝宝吃药,这样做会让宝宝感到抵触,很容易造成呕吐等不适反应。

  11、给宝宝吃药的时候千万不能擅作主张或是随便决定药用剂量,一定要严格按照药物说明书或是医生开的药物使用清单来进行喂药,否则会引发不可预估的伤害。

  12、宝宝生命病了,一定要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判断胡乱定夺给宝宝吃什么药,这样做会严重威胁到宝宝的安全健康,严重时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吃药 吃药注意事项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