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么办 治疗小孩咳嗽的方法

  咳嗽是每个孩子经常那个发生的事情,有时候孩子咳嗽,家长就特别的担心,一会给孩子吃这种药,一会给孩子吃哪种哟啊,其实,小孩子咳嗽不一定就要用药物解决,有时候食疗的效果会更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孩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1、热咳

  吃冰糖川贝梨:梨1个,冰糖10克,川贝粉2克,将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钟,待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2、寒咳

  吃生姜大蒜红糖汤: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或用豆腐200克,红糖50克,生姜3片,加少许水煮熟即可。

  3、脾虚咳嗽

  吃山药杏仁粥:山药120克,杏仁12克,粳米50克,山药去皮切块,杏仁去皮尖加粳米、水煮粥食用。

  4、肺阴虚咳嗽

  吃百合粥:新鲜百合15克,糯米50克,冰糖10克,将新鲜百合和糯米加水煮粥,调入冰糖食用。

  效用:补肺止咳。

  小孩咳嗽怎么办—饮食疗法

  小孩大多脾胃功能尚未健全,不能吃太多的寒凉食物。下面介绍几个食疗方,除有特别说明外,一般4~8岁儿童剂量应减半,4岁以下的儿童则只需1/3剂量则可(请注意,食疗少儿忌寒凉药物食物):

  1.地龙煲鹧鸪

  材料:地龙20克,鹧鸪1只,南杏10克,北杏10克;

  制法:将材料洗干净放入砂煲,慢火煲至鹧鸪熟烂后加少量调味品,喝汤吃肉;

  针对人群:适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后的咳嗽、过敏性咳嗽以及其他咳嗽时间较久、体质偏寒的患儿。

  2.川贝炖雪梨

  材料:川贝10~ 15克,雪梨(连皮)1~2只,银耳30 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材料洗干净,加适量水隔水炖服;

  针对人群:适用于秋季咳嗽、干燥性鼻炎等燥热咳嗽患儿,体质虚寒者不宜。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小孩咳嗽银耳粥 小孩咳嗽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