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治疗儿童咳嗽的方法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夏季有很多的传染性疾病会影响宝宝的健康!你们知道宝宝咳嗽怎么办吗,宝宝咳嗽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宝宝咳嗽怎么治呢?还不知道该怎么照顾宝宝咳嗽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下面介绍的这些方法吧!

  目录

  1、宝宝总是咳嗽怎么办 2、宝宝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3、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4、宝宝咳嗽的日常护理

  5、宝宝咳嗽的食疗 6、四个月宝宝咳嗽怎么办

  7、6个月宝宝咳嗽怎么办 8、宝宝50天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总是咳嗽怎么办

  经常听到周边的妈妈们聊起,孩子感冒流流鼻涕就算了,怕咳嗽,一旦咳嗽了要很长时间才会好,尤其是到了晚上,孩子睡不下,睡不安稳,妈妈就更揪心了。家长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给孩子吃止咳药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其实,如果家长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间注意饮食调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孩子咳嗽时,以下食物不宜吃

  1、大鱼大肉等荤菜

  以新鲜蔬菜为主,适当吃豆制品,荤菜量应减少,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类食品。食物以蒸煮为主。水果可以给予梨、苹果、藕、柑橘等,量不必多。

  2、多糖多盐

  吃的太咸易诱发咳嗽或使咳嗽加重。宝贝咳嗽时饮食宜清淡,不宜吃咸鱼、咸肉等重盐食物。至于糖果等甜食多吃生痰,也要少吃。

  3、冷、酸、辣食物

  冷冻、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的饮料,从冰箱里取出的牛奶好加温后再喝。患“过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能喝碳酸饮料,以免诱发咳嗽发作。酸的食物有收敛的作用,吃多了会使痰咳不出来,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

  4、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5、鱼腥虾蟹

  常见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过敏体质的孩子咳嗽时更加应忌食上述食品。

宝宝咳嗽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