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 婴儿长牙怎么护理(10)

  宝宝长好牙的方法

  绝大部分宝宝会在4~7个月时冒出第一颗牙。长牙期间,妈妈们都会非常关心宝宝的牙齿,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才能长出一口漂亮坚固的好牙呢?

  建议一:矿物质不可少

  矿物质是构成牙齿的重要成分,特别是钙和磷,宝宝若是缺乏这两种营养素,小乳牙不仅长不好,坚硬度也差,很容易折断。而适量的氟也可以增加乳牙的坚硬度,使宝宝的乳牙不易发生龋齿。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并不少,如奶制品、海带、紫菜、鱼松、蛋黄粉、豆类等。肉、鱼、奶、谷类、以及蔬菜等食物中都含有磷。而海鱼、茶叶、蜂蜜等含氟较多。

  除了食物补充之外,还要给宝宝食用一些婴幼儿补钙的产品。

  建议二: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不仅能帮助肌肉、内脏的发育,对促进宝宝骨细胞的增生也有好处,从而使宝宝的牙齿强韧健壮。妈妈们可以给宝宝食用牛奶、鸡蛋、鱼虾、豆制品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帮助宝宝牙齿健康发育。

  建议三:维生素D不能缺

  宝宝牙齿发育除了需要矿物质、蛋白质的供给,同样也离不开维生素D。若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D,钙等矿物质就不能得到很好的吸收。

  但是,自然界中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很少,适合小儿食用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了。并且,来自天然和日照获取的维生素D含量是不足以保证宝宝长牙期所需的。因此,要给宝宝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让宝宝多晒太阳是一个方法,另外一个更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服用维生素AD制剂(鱼肝油)来补充。

  三个营养建议 助宝宝长一口健康好牙

  绝大部分宝宝会在4~7个月时冒出第一颗牙。宝宝整副20颗乳牙会到3岁左右长齐。在长牙期间,妈妈们都会非常关心宝宝的牙齿,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才能长出一口漂亮坚固的好牙呢,宝宝的牙齿护理很重要。在此,育儿专家给出三条固齿妙计,助宝宝顺利渡过长牙期。

  建议一、让牙齿坚固,矿物质不可少

  矿物质是构成牙齿的重要成分,特别是钙和磷,宝宝若是缺乏这两种营养素,小乳牙不仅长不好,坚硬度也差,很容易折断;而适量的氟也可以增加乳牙的坚硬度,使宝宝的乳牙不易发生龋齿。因此,在宝宝出牙期间,及时给宝宝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可以让宝宝的牙齿坚固健康。

宝宝几个月长牙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