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 婴儿长牙怎么护理(12)

  3.营养补充需全面

  如果宝宝的乳牙迟迟没有萌发出来,有可能是营养不足的原因导致。宝宝身体缺钙、磷,就容易出牙迟缓。宝宝可以多吃富含钙和磷的食物,比如乳制品、海带、黑木耳、鱼类等等。同时,还可以让宝宝多晒太阳。不仅仅要补充钙和磷,其他身体发育必须的营养元素也要补充,只有全方面补充营养,才能促进乳牙的发育。

  4.清洁宝宝的口腔

  为了让宝宝的乳牙顺利萌发,父母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其中就包括清洁宝宝的口腔,这一点尤其重要。在宝宝每次进食后,妈妈要让宝宝头稍微往后仰,用蘸过温开水的消毒棉纱轻轻擦拭宝宝口腔的食物残渣。等宝宝顺利长出乳牙之后,就要开始训练宝宝刷牙了。这时,牙刷和牙膏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妈妈们如果发现宝宝在出牙期有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以免影响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

  5.让宝宝咀嚼食物

  如果发现宝宝的牙龈变硬,而且口水也多起来,那么多半是乳牙要开始萌发了。这时候可以让宝宝尝试去咀嚼食物,比如给宝宝吃饼干,让他慢慢学会用牙龈去磨食物。这样可以有效刺激乳牙的发育,而且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长牙期宝宝专属的几款美食推荐

  宝宝成长的每个阶段都会给妈妈带来喜悦与考验,断奶期、爬行期、学话期等,妈妈在欣喜于宝宝的长大之外,也遇到了各种难题,长牙期也不例外。

  大约到6~8个月时,宝宝就开始长出几颗小牙齿了。这时的宝宝不再是只能吃奶的小baby,但也不是能自主消化食物的小大人,长牙期的宝宝是特殊的,要给它针对性的食物,除了提供宝宝成长所需营养外,还要能帮助宝宝牙齿长得快又好。

  我们的牙齿中,维生素A、C、D是构成牙釉质、增强牙齿骨密度和钙化的重要物质。蛋白质、钙、磷是牙齿的基础材料。出牙期间这些营养成分必须充分,要想宝宝牙齿长得整齐漂亮,一起来看看长牙期宝宝的专属食谱吧。

  一、补充钙质:虾仁排骨粥

  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能够促进乳牙长大,脱钙作用较强的有巧克力、蛋糕、香蕉等,长牙期宝宝要避免食用这些,而富含钙的食物有虾仁、骨头、海带、紫菜、鱼松、牛奶和奶制品等,有助宝宝牙齿快快长大。那么把这些富含钙质的虾仁、骨头褒成一锅超有营养的高钙粥呢,相信宝宝吃到的一定是满满的钙质和满满的爱吧。

宝宝几个月长牙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