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 夏季怎么照顾高烧宝宝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夏季是很多的流行性疾病肆虐的季节,婴儿发烧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是非常不利的!婴儿发烧怎么办呢,婴儿发烧症状有哪些呢?赶紧来看看小编搜集的这些治疗宝宝发烧的妙招吧,看看你们平时都做对了吗?

  目录

  1、宝宝发烧的几大误区 2、出门旅游中宝宝发烧怎么办

  3、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 4、孩子发烧用药谨记的原则

  5、宝宝发烧护理小妙招 6、宝宝退烧的注意事项

  7、宝宝发烧怎么办 8、宝宝发烧不同温度不同处理方法

  宝宝发烧的几大误区

  有些新晋的爸爸妈妈由于对护理宝宝并没有任何经验,就导致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宝宝稍有一点头部发热的小毛病,对于宝宝发烧的问题,有些家长一摸宝宝的头有些热,就以为是宝宝发烧了,其实原因可能有多种。宝宝发烧的这几大误区,家长们你们了解多少呢?

  误区一:宝宝身体热就是发烧了

  很多家长摸宝宝的身体感觉到热,就以为宝宝是发烧了,实际上,宝宝身体发热的原因有很多,用力地玩耍、哭闹,或者是刚从被窝里出来,这些都会导致宝宝身体发热。如果宝宝身体发热,在二十分钟之内能恢复正常的,就不是发烧。但如果发热的时间持续过久,就有可能是真的发烧了,家长们可以从宝宝的腋窝、口腔处测量温度来判断。

  误区二:宝宝发烧危害身体健康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发烧一定会危害身体健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宝宝发烧会启动身体的免疫系统,是身体的保护机制的一种。普通的发烧,如果不是高烧,可以帮助生病的宝宝抵抗体内的感染,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误区三:宝宝发烧必须吃退烧药

  很多家长宝宝发现宝宝发烧之后,就会立刻想到要给宝宝吃退烧药,这是不对的。通常孩子如果发烧,其体温未达到38.5摄氏度的时候,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只需要多喝热水就行了,也可以尝试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给孩子退烧。但是,如果孩子哭闹、精神不佳,甚至是脸色苍白,就需要就医治疗了。

  温馨提示:对于宝宝发烧的问题,爸爸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要知道,有时候宝宝发烧是个好事情,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孩子摆脱感染,只要宝宝不是持续性高温即可。家长们可以不断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更好地护理宝宝。

婴儿发烧 婴儿发烧怎么办 婴儿发烧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