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体质差怎么办 宝宝这样吃身体棒(5)

  据介绍,女性生殖道的细菌是胎儿免疫系统的“老师”,而宝宝的免疫球蛋白又是在临产时,尤其是通过产道时获得。胎儿在自然分娩过程中接触母亲产道及分娩环境的细菌,建立肠道菌群系统的基础。但剖宫产宝宝却暴露于特定的医院无菌环境,肠道菌群仅为顺产宝宝的1/2,故剖宫产宝宝可能会因免疫系统天生不健全而易患过敏类、胃肠道感染类疾病。

  宝宝呼吸系统不健全的危害

  通过剖宫产出生的宝宝,因其没有真正在妈妈肚子里达到胎儿成熟而造成医源性早产,则易患剖宫产儿综合征,即急性呼吸障碍。宝宝呼吸系统不健全则会导致湿肺、窒息、羊水吸入、肺不张和肺透明膜病等问题,严重影响宝宝正常的生活和成长,据研究表明[1],足月剖宫产儿呼吸系统并发症远较新生儿湿肺严重。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危害

  宝宝免疫力低下直接的表现与危害就是容易生病。妈妈们要注意,如果宝宝免疫力低下,经常患病,就会加重宝宝机体的消耗,所以一般有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精神萎靡、疲乏无力、食欲降低、睡眠障碍等表现,生病、打针吃药便成了家常便饭。每次生病都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而且常常反复发作。长此以往会导致身体和智力发育不良,还易诱发重大疾病。

  三、给剖宫产宝宝更多关爱:如何呵护剖宫产宝宝?

  对于已经出生的剖宫产宝宝,可能面临比顺产宝宝体质差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为宝宝分阶段补充一定营养来增强剖宫产宝宝的体质。那么,该如何呵护剖宫产的宝宝呢?

  剖宫产妈妈应该特别关注宝宝3大健康要点:消化系统菌群的平衡、呼吸系统功能的强化、免疫系统功能的提升,特别是黄疸的发生。

  妈妈们首先需要着重保护宝宝的呼吸系统和肠道功能,这个时候可以为宝宝选择富有乳铁蛋白,以及活性乳双歧杆菌的剖宫产宝宝奶粉,以保护宝宝的肺部与肠胃,全力保障剖宫产宝宝建立完善的呼吸系统功能,强化宝宝的肠道菌群,另外选择高含量核苷酸的配方奶粉,同时强化提升宝宝免疫力。

  其次,为剖宫产宝宝补充高纯度α-乳白蛋白也是十分重要的,高纯度α-乳白蛋白能够有效提高宝宝睡眠质量,促进宝宝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发育,还可以提高宝宝记忆力。由于α-乳白蛋白是人乳中主要的蛋白质成分,因此含有α-乳白蛋白的婴儿奶粉则更接近人乳,从而可以有效缩小了牛乳喂养与母乳喂养的差距,增强奶粉的适口性。

  此外,为了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则应该通过婴儿奶粉来补充DHA、AA、亚油酸、α-亚麻酸、牛磺酸、胆碱等促进大脑发育的营养元素。

小孩子体质差吃什么 小孩子体质差怎么办 小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