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饮食 秋季宝宝这样吃才健康

  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很多的父母不知道该怎么给宝宝提供一个营养均衡的膳食,小孩子饮食和健康成长是分不开的!小孩子饮食习惯取决于父母,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儿童保健常识!赶紧来看看小编搜集的这些小孩子饮食注意事项吧!

  目录

  1、儿童饮食禁忌是什么 2、宝宝饮食雷区有哪些

  3、宝宝吃蔬菜有哪些禁忌 4、现代儿童饮食的错误思想

  5、宝宝爱吃蔬菜的小妙招 6、宝宝长牙期的营养误区

  7、儿童冬季饮食不可缺的营养 8、保证儿童饮食安全的守则

  儿童饮食禁忌是什么

  1.喝茶

  很多大人喜欢喝茶,加上很多老人讲究的喝茶方式,很吸引小孩也上前喝上一杯。事实上,对小孩来说,喝茶是个禁区,由于茶叶里含有鞣酸和茶碱,一旦小孩引入体内,就会抑制孩子身体对一些微量元素,如铁、钙、镁的吸收。此外,茶碱有刺激大脑的作用,很容易令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影响孩子睡眠。

  2.吃生食

  生食危害多多,家长们一定切记一下几类生食不可进口。生吃白糖很容易得螨虫病;生吃鲜黄花菜极毒,食用3-20毫克就可致死;生吃新鲜木耳可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者出现皮肤瘙痒、水肿和疼痛;生吃河鱼可使人体产生胆管炎,甚至发展成肝硬化;生吃鸡蛋还常含有沙门氏菌,会使人呕吐、腹泻;生吃豆角容易中毒等。

  3.高营养食物

  如今很多家庭条件越来越好,燕窝鱼翅等山珍海味都可能进入到寻常家庭里。然而高营养的食物摄入太多,不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会让孩子性早熟。如先前新闻报道中所说,一位妈妈自己喝燕窝的时候总会喂6岁的孩子吃一点,结果不仅没有让孩子更加健康,反而让“高营养”弄得提前发育了。如过量喝自家现磨豆浆出现性早熟,此外榴莲、大闸蟹、人参等尽量让远离孩子。

  4.不吃叶类蔬菜

  叶类蔬菜一类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其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由于很多挑食的孩子都不喜欢吃叶类蔬菜,导致很多爸妈索性就用其他蔬菜代替,这可不是长宜之计。因为叶类蔬菜富含的营养成分并不是根茎类蔬菜能替代的。像菠菜、油菜、黄瓜、西红柿、丝瓜等菜类,种类不同,营养自然也有不同。

  5.促孩子早熟的食物

  促进孩子早熟的食物有反季节蔬菜、水果和油炸食品。我国反季节蔬果,几乎全部都是在“促熟剂”下提前成熟的,应避免给孩子食用。高热量油炸类食品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早熟。此外据有关调查表明,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小孩子饮食 小孩子饮食习惯 小孩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