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0个月宝宝发育如何

  10个月的宝宝发育也将近有一年了吧,他们身体的发育也是趋近了平稳,那么大家知道10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吗、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0个月大的宝宝已经是能够自主的站立片刻了,还能够爬行,在扶着东西的情况下可以站立行走,10个月也是孩子慢慢学会行走的关键时期。

  孩子可以拉着栏杆从卧位或者座位站起来,双手拉着妈妈或者扶着东西蹒跚挪步。有的孩子在这段时间已经学会一手扶物地蹲下捡东西。

  随着孩子学会随意打开自己的手指,他会开始喜欢扔东西。如果你将小玩具放在他椅子的托盘或床上,他会将东西扔下,并随后大声喊叫,让别人帮他拣回来,使得他可以重新扔掉。

  如果父母和孩子玩耍,给孩子一个球的话,孩子能够进行拍打,好他还能学会将球滚向父母。

  一、身体标准

  1.男婴

  身高66.4-82.1cm;体重6.86-13.34kg;头围41.9-49.8cm。

  2.女婴

  身高64.9-80.5cm;体重6.53-12.52kg;头围40.9-48.6cm。

  二、能力标准

  1.身体运动与控制

  10个月大的宝宝在大人的搀扶之下就能够直立的站起来了,而且宝宝还能在父母的搀扶下进行行走。

  此时的宝宝能够独自站立片刻,能迅速爬行,大人牵着手会走;这年龄阶段的孩子也是向直立过渡的时期,一旦孩子会独坐后,他就不再老老实实地坐了,就想站起来了。

  刚开始时,会扶着东西站那儿,双腿只支持大部分身体的重量。如果孩子运动发育好些的话,还会扶着东西挪动脚步或者独站,不需要扶东西。

  孩子可以拉着栏杆从卧位或者座位站起来,双手拉着妈妈或者扶着东西蹒跚挪步。有的孩子在这段时间已经学会一手扶物地蹲下捡东西。

  2.探索与操作能力

  在宝宝的注视下,用纸包住一个玩具,宝宝能打开外面的纸找到玩具。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自我概念变得更加成熟,他会见陌生人和与你分离时几乎没有障碍,他自己也将变得更加自信。

  喜欢被表扬;主动亲近小朋友。以前你可能在他舒服时指望他能听话,但是现在通常难以办到,他将以自己的方式表达需求。

  当他变得更加活跃时,你会发现你经常要说不,以警告他远离不应该接触的东西。但是即使他可以理解词汇以后,他也可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行事,必须认识到这仅仅是强力反抗将要来临的前奏。

  在这个阶段,孩子可能会表现出害怕他以前学步时曾经适应的物品或情况的现象。在这个时期,害怕黑暗、打雷和吸尘器的声音很常见。

  3.语言能力

  宝宝会用简单的语音表达自己的意愿。例如,他想得到某件玩具时,能够边用手指边发出“拿-拿”的声音。

  此时的宝宝也许已经会叫妈妈、爸爸,能够主动地用动作表示语言;孩子发出可识别的词汇的年龄有很大差异。

  有些孩子周岁时已经学会2~3个词汇,但可能性更大的是,孩子周岁时的语言是一些快而不清楚的声音,这些声音具有可识别语言的音调和变化。

10个月宝宝 10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