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九个月宝宝发育如何

  九个月的宝宝应该说是发育了比较常的一段时间了,他们这个时候的身体情况已经比较良好了,那么大家知道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怎么样的呢,九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身体发育指标

  1.男婴

  男孩的身长在65.2到80.5公分,他们的体重在6.67到13千克,他们头围在41.5到50公分。

  2.女婴

  身高63.7-78.9cm;体重6.34-12.18kg;头围40.5-48.2cm。

  二、9个月智力发育概述

  1.运动与控制

  当前面有物品吸引时,宝宝的身体开始能够以跪姿,腹部抬离床面,爬向喜欢的物品

  ①可以坐卧自如

  九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自由的坐和卧倒了,在不需要任何东西的情况下就能坐起来,还可以自由的躺下。

  ②开始向前爬

  但四肢运动还不协调,肚子开始离开床面,但有时仍会用肚子匍匐前进。

  ③扶物可站起

  扶床头的栏杆可以站起,但不会自己向前迈步。快到九个月时,有的婴儿可以离开手扶物独站几秒钟。

  2.探索与操作

  宝宝能把杯子中的大枣倒出来。

  3.语言

  九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理解比较多的语言了,他们的交流能力也在得到提高,能够说出比较多的词汇了,理解的词汇也非常的多。

  尽可能与孩子说话,可增加孩子的理解能力,告诉他周围所发生的事情,要让你的语言简单而特别。无论你给他翻阅还是与他交谈,都要给孩子充足的参与时间。

  提问并等待孩子的反应,或者让孩子自己引导。此时他也许已经能用简单语言回答问题;会做3~4种表示语言的动作;对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反应,当听到“不”或“不动”的声音时能暂时停止手中的活动,知道自己的名字,听到妈妈说自己名字时就停止活动,并能连续模仿发声。

  听到熟悉的声音时,能跟着哼唱,说一个字并表示以动作,如说“不”时摆手,“这、那”时用手指着东西。

  4.社会适应

  给宝宝穿衣服时告诉他“伸手”“举手”“抬腿”等,宝宝能用动作配合

  5.视觉发育

  婴儿看到的东西,能记忆了,并能充分反映出来。不但能认识父母的长相,还能认识父母的身体和父母穿的衣服。

  有选择地看他喜欢看的东西,如在路上奔跑的汽车,玩耍中的儿童,小动物,能看到比较小的物体了。

  婴儿非常喜欢看会动的物体或运动着的物体,比如时钟的秒针、钟摆,滚动的扶梯,旋转的小摆设,飞翔的蝴蝶,移动的昆虫等等,也喜欢看迅速变幻的电视广告画面。

九个月宝宝 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九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