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的宝宝食谱 十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十个月的宝宝已经是能够很好的适应我们的环境和正常的食物了,宝宝们也是具备了牙齿,那么大家知道十个月的宝宝食谱是怎么样的吗,十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好,十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到了十个月的时候就已经长出了几颗牙齿了,他们可以吃的东西也是比较的多了,但是妈妈们还是不要给宝宝吃一些比较硬的东西。

  十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的辅食也有很多,比如粥、软饭、挂面、豆制品、肝泥、饼干、馒头片、熟土豆、芋头等,但是宝宝主要还是应该以稀粥、软面为主,妈妈们要做到每日三餐给宝宝准时进食。

  十个月的宝宝食谱可是很丰富的,妈妈们要是有时间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食物来给宝宝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

  宝宝到了十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吃馒头啊,米粥啊,等一些食物泥了,这样的食物添加可以帮助宝宝补充足够多的营养,帮助宝宝成长发育。

  十个月宝宝的食谱介绍

  一、鸡蓉玉米粥

  食材

  米30克、玉米酱15克、土豆40克、鸡绞肉15克。

  做法

  1、土豆切皮,切成小丁,将米洗干净。

  2、将鸡肉切剁碎,使其成为茸状的鸡肉。

  3、将米、土豆和适量的水一起炖煮至熟烂。

  4、再加入鸡绞肉煮至熟透。

  5、后加入玉米酱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

  玉米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能够提高免疫力。

  二、山药麦糊

  食材

  山药110克、麦片3匙、水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切成小丁。

  2、将山药蒸熟到软。

  3、将麦片泡开,将熟软得山药加入麦片,然后一起放入搅拌机。

  4、打成半泥糊状。

  5、搅拌均匀盛出来即可。

  功效

  山药在营养学的六分类上,属于主食类,提供碳水化合物,作为热量来源之一,含有多种植物素,是很健康的食材,味道淡,可以和不同的食材搭配。

十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十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十个月的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