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的表现 预防宝宝缺钙的妙方

  宝宝经常会出现缺钙的症状,宝宝缺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因此,不少父母会给宝宝补钙,那么,宝宝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宝宝缺钙怎么办呢?这些都是父母关心的话题,下面,小编将带您到文章中看看,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晚上睡眠不好,妈妈也跟着身心受累,宝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请继续看下文!

  许多新妈妈都遇到过宝宝缺钙困扰,原本一切正常的宝宝,突然变得晚上睡不好觉了,看到宝宝辗转难眠,很难受的样子,妈妈看着更是心疼,那么宝宝晚上睡不好觉真的是缺钙惹的祸吗?

  缺钙的确是导致小宝宝睡觉不安稳的首要因素之一,宝宝如果缺钙会出现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等情况。

  那么宝宝缺钙都有哪些症状呢?新妈妈该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却缺钙呢?下面一块来看看。

  1、不易入睡,睡觉不实

  夜惊、夜啼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通常新生儿缺钙常常会在夜间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2、夜间盗汗

  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家长多注意宝宝日常细节,有类似的情况及时治疗,不可耽误宝宝的病情才是。

  3、性情异常

  宝宝缺钙会脾气怪,常会出现烦燥、爱哭闹、坐立不安等表现,不易照看。

  4、出牙晚、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者牙齿发育不良、咬合不正、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松动或者过早脱落。

  5、枕秃圈

  缺钙的宝宝易出汗,通常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枕秃可以反应缺钙的一部分情况,但不是绝对的情况。

  6、前囱门闭合延迟

  前囟一般1~1.5岁时闭合,缺钙的宝宝通常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形成方颅。

  7、生长迟缓,学步晚,骨关节畸形

  缺钙的小儿多数1岁左右学迈腿走路,或者会由于骨质软,表现为“X”形腿或者“O”形腿,肌肉,松软无力,腿骨疼痛。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