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食谱 儿童缺钙必吃3款美食

  每个家庭都是宝宝的希望和未来,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的健康问题,缺钙是为常见的一种!你们知道宝宝补钙食谱都有哪些吗,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补钙食物有哪些呢?

  宝宝缺钙危害多 推荐3款补钙食谱

  补钙是每个宝宝都必须关注的事情,尤其是婴幼儿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发育非常的快,成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一旦宝宝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发育,首先妈妈们要知道宝宝们缺钙的症状,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并有效的补钙!

  宝宝缺钙症状

  1、焦虑不安,经常会没有任何原因的哭泣,还会出现难以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还会经常的出汗比较多,即使是外面的天气很凉爽,也会很容易出汗;

  3、宝宝的头发会出现发黄而且稀疏,枕部还会出现脱发圈,后脑勺也时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缺钙还会出现比同龄的宝宝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还会出现神情呆滞、面无表情,身体动作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都会比同龄宝宝要落后。

  以下推荐几款含钙高的食谱方案

  妈妈们都知道哪些可以给宝宝补钙的食物呢,怎样搭配这些补钙的食物呢?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的补钙美食,只是不知道还可以帮助儿童补钙罢了!下面就来看看营养专家们给妈妈们推荐的几种适合宝宝补钙的食谱吧!

  山药芝麻泥

  适宜范围:5个月以上的宝宝

  原料:新鲜山药50克,黑芝麻(炒熟)50克。

  制作方法

  1、将山药削皮,切小块,放在干净的碗里,放在锅里蒸熟。

  2、将蒸好的山药用小勺捣成泥。

  3、将黑芝麻放在研磨器里研成粉。

  4、将黑芝麻粉加到山药泥里,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小提示:芝麻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山药则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二者相加,是缺钙宝宝的理想美食。一定要现做现吃,因为芝麻捣碎后容易被氧化,降低补钙效果。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宝宝补钙食物有哪些 宝宝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