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饮食 儿童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因为毕竟年幼,所以没有自己的思维。他们的身体健康需要家长们的格外留意。现在冬季,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腹泻的现象。那么宝宝腹泻怎么办呢?宝宝腹泻饮食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腹泻饮食吧!

  目录

  1、宝宝腹泻饮食 2、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3、宝宝腹泻吃什么辅食 4、宝宝腹泻如何调理

  5、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 6、宝宝腹泻的预防方法

  7、宝宝腹泻的症状 8、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腹泻饮食

  究竟腹泻是什么呢?很多家长都不是很了解。其实它就是上厕所排便的次数比较多,并且粪便比较稀薄。

  多见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常年皆可发病,以夏季为著。多由外感六淫,内伤乳食,损伤脾胃,而致运化失常。此病症除了服药治疗外,服用一些食疗方,也会有较好的效果。

  人参扁豆粥

  材料

  白扁豆25克,人参3-5克,粳米50克。

  做法

  将白扁豆、人参洗净,入适量水,锅中上火,煮至扁豆快软时,捡去人参,下入洗净的粳米,继续煮成稀粥状,即可。每口2次,空服食用。

  功效

  常吃可以帮助宝宝很好的止泻,并且还能补肺。即使是脾胃虚弱的宝宝,可能起到很好的防止吐泻的功效。

  糯米车前叶粥

  材料

  鲜车前叶25g,糯米50g。

  做法

  将车前草叶洗净,入沸水中焯出,切成细末;糯米淘洗净。锅入适量水上火,待烧沸后下入糯米,车前叶末,小火煮成稀粥即可(注:这时所用车前为嫩叶,如叶质较老,可水煎去渣)。每日2~3次,6~7日为1疗程。

  功效

  具有清热利尿、清肝明日、祛痰止咳、渗湿止泻之功效。适用于小儿急性腹泻及小便不通等症。

  茯苓大枣粥

  材料

  茯苓粉25g,大枣5枚,粳米50g,白糖适量。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饮食 腹泻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